日月潭水位驟降!史上最大尾「鰱魚王」落網 漁民捕獲嗨爆

記者高堂堯、陳韻如/南投報導

近日鮮少降雨,導致日月潭水位不斷下降,潭區水域的魚群活動空間大幅縮小,導致躲在潭底的大頭鰱無處可躲,紛紛現蹤,在地漁民最高紀錄一天內就捕獲了19隻巨型大頭鰱,甚至還有重達50台斤的「鰱魚王」,堪稱是史上最大尾,也讓漁民興奮不已。

▲▼日月潭鰱魚王現蹤。(圖/漁民連家毅提供)

▲日月潭鰱魚王現蹤。(圖/漁民連家毅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漁民連家毅就表示,近期因蓄水量變少,魚群的活動空間縮小,因此大魚就都聚集在某個地方,捕魚時,單日就補到19尾,而上午的7尾之中,還有一尾重達50台斤,若以一般大頭鰱重約20台斤來說,50多台斤可以說是「鰱魚王」。

▲▼日月潭鰱魚王現蹤。(圖/漁民連家毅提供)

▲▼日月潭鰱魚王現蹤。(圖/漁民連家毅提供)

對此,日月潭區漁會表示,日月潭的大頭鰱是外來種淡水魚,也是可捕撈的經濟魚類,1台斤價格約80元,漁民能捕到4、50台斤是相當有價值的。

【更多新聞】

新北男路倒…1週後醒來爆:我跟老婆車上輕生!警急尋驚見車內女屍

台中男睡醒感覺「屁股痛痛」…一擦還有血!下秒學長淡定回話崩潰

人夫擁小三小四!吞威而鋼上陣:不好好電你怎行 正宮再揪小五崩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