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國拒售台灣鳳梨 黃偉哲:這是一個政治決定!

▲中國拒售台灣鳳梨,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這是一個政治決定。(圖/記者林悅翻攝)

▲中國拒售台灣鳳梨,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這是一個政治決定。(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是台灣的第2大鳳梨產區,現在陸陸續續鳳梨即將上市,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不能否認中國大陸用這個猝不及防的方式,去年已經用過一次,今年也是一樣,如果說台灣的鳳梨有介殼蟲,中國是介殼蟲疫區,其實那更嚴重,所以這是一個政治決定,他相信在台灣大多數人的共識是這樣。

黃偉哲說,既然面對這個政治決定,我們當然要自立自強來開拓更多的外銷的途徑。目前為止估計的部分,外銷大概在全國產量的十分之一,而外銷到在中國大陸有9成,所以說中國大陸的市場要趕快面臨調整,那這部分,對台南來講我們是第2大產區,我們還有1個月的時間,約3月底才陸陸續續上市,這個月的時間我們會再努力爭取,再從加工還有從外銷其他的出口的分散方式來處理,中央地方協力攜手,相信一定可以克服鳳梨的外銷困境。

黃偉哲說,大家可以看到中國大陸從澳洲的紅酒,台灣的鳳梨,其實陸陸續續可能還會有其他的方式,那他覺得這種方式其實違反公平貿易的精神,相信全世界都在看,既然是這樣子的話,相信將來我們還是會有更多分散市場的行動,在產業面,而不是在政治面,希望能夠創造農民最大的福祉跟利益。


護手霜跟面膜絕對是女孩都會用到的單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