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穎快看!特斯拉「都市傳說」原因找到了 台大教授曝1字釀災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電動車特斯拉「都市傳說」原因找到了!近日許多車主實測發現,只要啟動特斯拉的語音辨識導航「開元路土魠魚羹」,無論是Model S、Model 3還是Model X,車內螢幕會瞬間黑屏。這都市傳說也吸引「不老男神」林志穎實測。對此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在臉書發文透露特斯拉黑屏的原因。

▲▼特斯拉都市傳說。(圖/翻攝自YouTube/DDCAR TW)

▲特斯拉導航到「開元路土魠魚羹」就當機。(圖/翻攝自YouTube/DDCAR TW)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斯拉社團近日有車主發現,只要開啟語音辨識導航功能的條件下,說出「導航到開元路土魠魚羹」,特斯拉車內這具大螢幕,就會立馬跟你賭氣黑屏當機、重新啟動;後經不少車主親身實測之後,確認這個BUG還真的是「全台共用」,頓時讓「開元路土魠魚羹」成為特斯拉車主之間的熱門關鍵詞。

這都市傳說也吸引林志穎實測,只當他說出「帶我到開元路土魠魚羹」後,導航馬上轉成黑屏,接著重新啟動系統,父子倆看到瞬間傻眼笑出來,他望向兒子直呼「真的當了耶」。

▲林志穎親身實測「特斯拉都市傳說」。(圖/翻攝自Instagram/jimmylin)

對此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26日在臉書發文談論此事,表示其實讓特斯拉當機的問題不在「開元路土魠魚羹」這7個字,而是系統無法正確顯示「(魚土)」這個字,系統會變亂碼,所以會導致主機當機重開機。

▲▼台大教授葉丙成找到特斯拉當機原因。(圖/翻攝自Facebook/葉丙成)

▲台大教授葉丙成找到特斯拉當機原因。(圖/翻攝自Facebook/葉丙成)

葉丙成文中表示,其實不只開元路的土魠魚羹,只要在Google導航上被標示為「(魚土)魠魚羹店」,都會讓特斯拉當機,但如果是標示「土魠魚羹店」的話,就不會有這問題。「這不是媒體上說的『開元路土魠魚羹』唸起來跟『Kindly root to boot again』相似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