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埔事件彰化版!「張藥局」同學祖厝被拆夷平

▲曾藥師的祖厝被新地主強制拆除。(圖/曾藥師提供)

▲曾藥師的祖厝被新地主拆除夷平。(圖/曾藥師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田尾鄉由地主發起的「十甲自辦市地重劃區」,自2013年至今因土地分割與補償費問題,一波三折,今(26)日曾姓地主的祖厝被拆除夷平,他說原本說好留中山路旁的地,如今卻被分到其他地區,就連土地也被「新地主霸佔」,氣得跳腳,已經決定和其他幾名地主對縣府提出行政訴訟,下周開庭。

曾地主是田尾「佑仁藥局」的藥師,更是苗栗大埔事件「張藥局」已故老闆張森文仁德藥專同班同學,在大埔事件爆發後也曾專程開車北上聲援,他今天接受電訪時相當的無奈、氣憤又難過的說,他只是一個「小蝦米」,希望外界能看到他們所受的不平等待遇。

「十甲自辦市地重劃區」自台1線中山路二段及民族路一段以北至公園路土地,面積約103,197平方公尺,曾藥師說,土地重劃會先後找來兩家土地開發公司,土地持有人也從30人增加到數百人,2017年重劃會推翻原來土地分配決議,並重新進行分配,前仍有部分地主認為權益受損,向法院聲請「土地分配無效」之訴。

曾藥師說,當初2013年已和重劃籌備會簽署公證書,要將祖厝土地分配給我,所以才會簽重劃同意書並配合中山路拓寬拆遷,沒想到重劃會成立後侵占背信,將祖厝土地,分配給重劃會等人,「我已經提出土地分配無效訴訟,現在還在最高法院審理中。」

▲曾藥師的祖厝被新地主強制拆除。(圖/曾藥師提供)

▲曾藥師未被拆除前的祖厝。(圖/曾藥師提供)

但新地主莊男氣得說,祖厝土地重劃前為土地公會土地,曾家古厝實為佔用,而地主土地公會於重劃開始後不再收取曾家租金,並將該土地位置全由重劃會全權處理,重劃時曾藥師也收取了293萬元補助,並同意限時拆遷,但收了補償金之後卻又藉故不執行。

莊姓地主強調,目前執行拆屋還地的程序一切合法,只是沒想到曾藥師卻稱該土地為祖厝土地;另外重劃區內數百地主,事實上絕大部分都是持有數年以上的原地主,相關資料可透過地政事務所查詢。

▲田尾。(圖/記者曾藥師提供)

▲曾藥師提供與土地重劃公司的對話。(圖/曾藥師提供)

這場延續7年的紛爭,議員黃盛祿說,當然未來曾藥師與莊姓地主勢必要為「被拆掉的祖厝」對簿公堂,但這將近300人有許多地主分不到1坪地、有的更分到幾米,全國應該找不到有這樣好心的地主願意重劃,更加質疑其中涉及的土地利益,至於這塊土地重劃事實真相如何,更希望檢調司法單位進一步調查釐清確切的真相。

狠嫂啞鈴殺小姑!模仿電影水泥封屍造人形墓塚

呼叫你的阿米朋友!超可愛BT21保養組下殺899元 護手霜、水凝面膜任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