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農民! 蔡英文宣布:將投入10億助鳳梨拓展商機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中國26日宣布截獲台灣鳳梨檢疫性有害生物,因此自3月1日起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對此,總統蔡英文表達譴責,並啟動專案機制,將投入10億元經費降低農民衝擊,也指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做好應變,立即協助農民。

▲▼蔡英文宣布投入10億元助鳳梨農拓展商機。(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宣布投入10億元助鳳梨農拓展商機。(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嚴正澄清,2020年以來台灣鳳梨出口到對岸的合格率高達99.79%,所有農產品的出口,也一概會遵守國際規範,並配合輸入國家的要求。這次中國海關總署在沒有預警的情況下做出決定,對正常的貿易往來,一點幫助都沒有。

對於中國禁止台灣鳳梨出口,蔡英文向農民喊話請放心,所有國產的鳳梨中,約1成外銷對岸,針對這些部分,農委會除了繼續爭取應有貿易權益,也啟動了專案機制,預計投入10億元經費降低衝擊。

蔡英文提出相關措施包括,「拓展外銷市場」透過提高海外拓銷獎勵金、銷售業績獎勵金,以及加強美國、日本、新加坡等國際市場的行銷活動,目標要出口3萬噸鳳梨;「啟動多元加工」,預計能增加2萬噸鳳梨銷售。另外,也會推廣食農教育、啟動各通路擴大內需市場。

蔡英文表示,台灣的鳳梨,營養、多汁又鮮甜可口,政府會全力協助農民拓展商機,也請大家一起挺農民、吃鳳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台鳳梨遭暫停進口 蘇貞昌:中國這樣實在很無理
台灣鳳梨突遭封殺 總統府:中國非善意行為
蘇貞昌定調「檢疫」層次 防堵台灣鳳梨禁令升溫成政治問題

更多熱門新聞...

其他水果恐遭陸擋? 陳吉仲:不會!是對岸沒搞清楚國際規範
中國暫禁台鳳梨輸入 王定宇批:政治凌駕國際規則「可訴諸WTO」
「鳳梨收成期」大陸忽然下進口禁令!農委會祭10億搶救產地價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