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治安評比六都第一 林長治:發生重大刑案警政署對南北雙重標準

▲台南安平爆發連環尋仇槍殺案 ,就任剛滿1個月的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為此道歉,然而近日新北市連續發生3起凶殺案,退休警官林長治認為警政署不該南北雙重標準。(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安平爆發連環尋仇槍殺案 ,就任剛滿1個月的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左一)為此道歉,然而近日新北市連續發生3起凶殺案,退休警官林長治認為警政署不該南北雙重標準。(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新北近日均發生重大治安事件,惟社會輿論和警政署似乎特別關注台南,專欄作家、退休警官林長治認為,台南治安評比在六都排名第一,但一發生治安事故,即遭到各方特別關注,林長治在網路發表專文替台南嗎不平。

林長治表示,台南安平爆發連環尋仇槍殺案 ,就任剛滿1個月的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為此道歉。然而,近日新北市連續發生3起凶殺案,汐止區、新莊區、永和區更有傳聞金山區飆車族「封路飆車」,新北市的治安也亮起了紅燈,但市長侯友宜則認是一些個別感情問題所造成的凶殺案,員警同仁以最快速度的壓制,立即破案,有效的防範。觀之台南市近來槍擊案件,屬黑道恩怨,對一般老百姓生活較無影響,警方也在短時間立即破案。不管新北或台南警方都迅速破案,警政署對於警察辦案專業,應持平看待,實在不應該雙重標準。

林長治提出質疑說,台南治安有比較差嗎?在警政署2019年年中針對民眾對治安滿意度調查總報告中,對居住縣市整體治安狀況滿意度等7項調查,台南市均為六都第一。2020年6月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公布縣市施政滿意度大調查,台南市長黃偉哲施政滿意度達80.5%,其中治安狀況及醫療衛生兩項指標滿意度都拿下第一,同年年底,內政部針對2020年上半年治安滿意度調查,台南又獲六都第一,這就是台南的驕傲!

林長治表示,既然台南的治安優於新北,那麼侯前警政署長將新北發生的凶殺、飆車等治安事件定調為「個案」,那麼台南的槍擊案理應也是「個案」,怎麼會勞動警政署長移駕鎮守、親自緝凶呢?

林長治提出數據說,去年2020年,中正大學、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Numbeo」網站等國內外調查數據均呈現肯定與正面評價。時間來到今年2021年1月25日,中正大學公布「民眾對警察維護治安工作滿意度」調查,50.6%民眾滿意整體治安,這9年來民眾對警察維護治安滿意度從2011年的48.7%提升至2020年的80.6%,緩坡向上成長31.9%。

林長治強調,治安平穩,民眾才能安居樂業,手心、手背均為一體,新北市、台南市均為我國治下大省,警政署允宜衡平對待,方能裨補闕漏、補偏救弊。

保濕、亮白、緊緻一次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