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崩盤「1天報廢1000箱」 最強菜農:盤商收購…下一秒倒田銷毀

▲▼最強菜農:菜價全崩盤 農糧署證實「供過於求」。(圖/翻攝自林佳新臉書)

▲盤商上一秒收購,下一秒傾倒田地銷毀蔬菜。(圖/翻攝自林佳新臉書)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今年受寒害影響,加上疫情衝擊,各類活動及尾牙停辦外,學校也延後開學,市場消費力不足,導致葉菜類價格崩跌。被稱為最強菜農的林佳新在臉書分享,24日在北農進行的蔬菜拍賣,有超過1千箱蔬菜被銷毀,連他在雲林種的茼蒿,盤商收購後因為賣不出去,下一秒直接倒在農田丟棄,畫面令人相當心酸。

林佳新在臉書貼出北農24日的交易狀況,指稱有大量的青菜賣不出去,菜價崩盤最後只能銷毀,連他在雲林種的茼蒿也逃不掉銷毀的命運。他說「盤商收購後,下一秒他馬上棄置在農田裡,這是很無奈啦」、「最大問題不是價格問題,而是明明有價格也有蔬菜,但是沒有人願意消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強菜農:菜價全崩盤 農糧署證實「供過於求」。(圖/翻攝自林佳新臉書)

▲北農24日銷毀千箱蔬菜。(圖/翻攝自林佳新臉書)

林佳新認為,應該是年前的天氣轉暖,加速了蔬菜的生長,加上受疫情衝擊,各類活動及尾牙停辦,學校也延後開學,導致團膳需求量大減「供過於求」,像是高麗菜價格從平均每顆50元,變成現在一堆只要50元,儘管已經祭出超低價求售,仍有大量蔬菜沒有人要。

遭點名24日丟棄千箱蔬菜的北農也出面證實,北農主任秘書路全利說,「報廢的確實有1070多件,因為昨天(24日)市況也是非常不理想」。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則說「有些在中南部的農民收成後,要運到北部去賣的時候,他發現他賣出去的價格,包含運費不符成本,可能會在產地自己做耕除。」

農糧署表示,最近蔬菜確實「供過於求」,後續會盡量協調超商、餐廳等業者收購,也會提出預警系統,希望農民能配合需求耕種,藉此逐漸穩住菜價。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