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是搖出來的!一張圖解謎怎麼搖 揭開跟湯圓不同 

▲▼「元宵」是搖出來的!一張圖解謎怎麼搖 揭開跟湯圓不同。(圖/翻攝自文化部Facebook)

▲「元宵」是搖出來的!文化部PO圖解謎怎麼搖,揭開跟湯圓不同。(圖/翻攝自文化部Facebook)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元宵節將於明(26)日到來,各縣市首長也在PK誰家的「元宵」最好吃,而很多人以為「元宵=湯圓」,文化部今在臉書PO文解謎「湯圓跟元宵其實是兩種不同的料理」,其中湯圓是「用包的」,而元宵是「搖出來的」,並以一張圖解開元宵怎麼搖。

▲林右昌發起元宵湯圓挑戰後,綠營地方首長接連參戰。(圖/翻攝自Facebook/林右昌UChang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發起元宵湯圓挑戰後,綠營地方首長接連參戰。(圖/翻攝自Facebook/林右昌UChange)

▲林右昌發起元宵湯圓挑戰後,綠營地方首長接連參戰。(圖/翻攝自Facebook/林右昌UChange)

文化部今(25)日在臉書粉專分享「包的是湯圓,搖的是元宵」,並用一張圖說明元宵怎麼搖,PO文也分享知識,「湯圓和元宵都由糯米製成,但不同於包餡湯圓是把粉團先揉好,再一分分包入餡料,元宵的製作方式更為複雜。」

小編解釋,元宵的製作是「先將餡料切小塊,放在充滿糯米粉的竹篩中,反覆搖晃,讓餡料沾滿生粉。等到餡料都沾滿粉時,取出過水,再放回竹篩繼續滾。反覆搖動、沾水、再搖,就像滾雪球一般,粉皮逐漸變厚,一顆顆元宵就此誕生。冷藏幾個小時,讓元宵變堅實一點,就可以炸或煮來吃啦!」

還提到,除了大家常吃的湯圓、元宵,在屏東萬巒有一種以甜糯米製成的節慶食品稱為「仙蛋」,源於平埔族馬卡道族的傳說,在農曆正月十五,加匏朗聚落夜祭時,用來祭祀仙姑祖。

由於插圖還示範了「搖呼拉圈、搖搖杯」,再示範「搖元宵」,意外引起網友逗趣回覆「這是搖搖馬」、「敲碗郭書搖⋯」。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