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國海警船若登陸釣魚台 日方可視同犯罪射擊

▲▼釣魚台,釣魚島,尖閣諸島,釣魚臺。(圖/CFP)

▲釣魚台。(示意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中日關係因釣魚台問題持續緊繃,中國海警船近日多次進入釣魚台周邊海域,引發日方不滿。日本政府自民黨國防小組和安全保障調查會今(25日)表示,一旦中方船隻試圖登陸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日方有可能視此為犯罪行為,日方人員可實施傷害性射擊。

共同社報導,中國2艘海警局21日凌晨4點50分前後駛入釣魚台海域,試圖接近載有3人的日本漁船,是今年第9天進入該片海域,即便待了6小時便駛離,但當日下午再度進入該片海域。與此同時,另外2艘海警船在外圍海域航行,其中1艘船搭載類似機關砲的裝置。

自民黨相關人士透露,在25日舉辦的自民黨國防小組和安全保障調查會中談及,如果中方嘗試登陸釣魚台,日方人員有可能視此為犯罪行為,進而朝中方實施具傷害性的危害射擊。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