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家鄉村振興局」正式掛牌 「扶貧開發辦」完成任務摘牌

▲▼陸「國家鄉村振興局」正式掛牌 「扶貧開發辦」完成階段性任務。(圖/新華網)

▲「國家鄉村振興局」正式掛牌。(圖/新華網)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根據《新華社》報導,大陸「國家鄉村振興局」25日下午4點正式掛牌,而「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的牌子則已在先前摘下,象徵著重心從「脫貧攻堅」轉往「鄉村振興」。

同一時間,國家鄉村振興局的官方網站也正式上線,宣布局黨組書記、局長由前農業部官員王正譜擔任。

「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成立於1986年5月15日,最初的名稱為「國務院貧困地區經濟開發領導小組」,基本任務是,「組織調查研究;擬定貧困地區經濟開發的方針、政策和規劃;協調解決開發建設中的重要問題;督促、檢查和總結交流經驗。」

▼「脫貧攻堅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圖/新華網)

▲▼陸舉行脫貧攻堅表彰大會 習近平:9899萬人全部脫貧。(圖/新華網)

大陸去年底宣布達成「脫貧攻堅」目標後,「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的階段性任務也告一段落,於近期摘牌;隨之而來的,就是「國家鄉村振興局」的正式掛牌,這也象徵大陸將對農村的重心從「脫貧攻堅」轉往「鄉村振興」。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表示,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現行標準下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83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12.8萬個貧困村全部出列,區域性整體貧困得到解決,完成了消除絕對貧困的艱鉅任務,創造了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蹟。

習近平強調,脫貧摘帽不是終點,而是新生活、新奮鬥的起點,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縮小城鄉區域發展差距、實現人的全面發展和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仍然任重道遠,「我們沒有任何理由驕傲自滿、鬆勁歇腳,必須乘勢而上、再接再厲、接續奮鬥。」

▲▼陸舉行脫貧攻堅表彰大會 習近平:9899萬人全部脫貧。(圖/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