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砸450萬「救命錢」辦白皮書發表會? 北市:行銷9局處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後疫情產業數位轉型政策白皮書發表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後疫情產業數位轉型政策白皮書發表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選在位於中山區的晶華酒店公布「台北市後疫情時代產業數位轉型政策白皮書」,不過卻被國、民兩黨的台北市議員們質疑,整場記者會與白皮書就花了市府450萬元,動用第二預備金,非常不合理。對此,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志銘表示,450萬元是用在9個局處的行銷工作,並非單一一場記者會。

柯文哲從2020年下半年開始,不斷強調2021年要公布「台北市後疫情時代產業數位轉型政策白皮書」,為此相關局處還陸續舉辦9場產業轉型論壇,並終於匯集成白皮書,25日由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和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志銘一同參與發表會。

不過,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表示,後疫情產業轉型政策白皮書編製暨發表記者會,就動用了「救命錢」第二預備金450萬元,光是場地費就花了幾十萬,剩下的錢則是用來做白皮書,等於「一字千金」,「非常不合理!」難道秘書長是柯文哲的愛將,就可以花錢如流水?呼籲柯文哲一定要把錢花在刀口上,不要讓民眾觀感不佳。

而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25日受訪時提到,今年可以編預算做後疫情時代時代經濟發展研討會,用工務預算做編列就可以了,不應該用第二預備金,認為柯文哲明知道不可為而為之,政府所有錢當作自己零用錢,怎麼花就怎麼花,柯文哲應撙節預算,尊重預算編列相關法規規定,不應該認為是市長、就是老大或皇帝。

國民黨級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則說,「柯文哲就是花錢做大內宣!」就像柯文哲28日騎腳踏車一日北高就要花72萬元,然後說幫自行車產業行銷,可是為什麼台北市長要用公帑單獨幫自行車產業行銷?要不要幫獨立音樂或其他科技產業行銷?

「這些都是藉口!」游淑慧表示,柯文哲整個團隊寄生市府,自己要花的就用市府預算,自己要用的內宣用市府預算,就連想騎腳踏車也用市府預算,每次質疑柯文哲這種事情,對方就會說「民進黨也這樣」,「所以呢?有樣學樣嗎?」這種「寄生」個性對柯文哲團隊來說,到底是基因,還是被慣壞?

對此,陳志銘2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回應,並不是一場記者會就450萬元,後續還會辦理9個局處的宣傳、Podcast,以及數位主題策展跟網路推播,再加上「台北市後疫情時代產業數位轉型政策白皮書」的排版、印製。

陳志銘表示,25日供給現場與會來賓的白皮書是指導方針,其實還有另一本比較厚的具體行動方案,但那個部分不會印,要看真正實質內容,該本白皮書後方有QRcode,可以掃碼上網閱覽,下載真正完整內容。

根據台北市政府提供的明細顯示,白皮書編印花費為100萬元、25日舉辦的發表記者會含1支影片為25萬元、媒體宣傳225萬元、錄製Podcast為30萬元、數位主題策展及網路推播70萬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228事件不再是禁忌 原住民族觀點不會再被忽略
探視228受難者歌仔戲教父 朱立倫:仇恨對立不能再回來
江啟臣挺馬英九:緬懷二二八不該排他性 拒絕政治消費傷痕

更多熱門新聞...

馬英九受邀二二八追思活動惹議 府:賴清德確定無法出席
馬英九獲邀出席二二八惹議 柯文哲喊話:和平對話才是和解的開始
林穎孟批一日北高宣傳費「比228紀念會高6倍」 柯文哲:這智商有問題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志銘。(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志銘。(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