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投資沙崙園區21億!規劃千坪親水設施 2025年完工

▲南山人壽以6,200萬標下新北市政府「新北市淡水沙崙園區曁停車場用地」公有土地招商案,投資逾21億元預計規劃千坪戶外親水設施,預計2025年完工。(圖/記者陳依旻攝)

▲南山人壽以6,200萬標下新北市政府「新北市淡水沙崙園區曁停車場用地」公有土地招商案,投資逾21億元預計規劃千坪戶外親水設施,預計2025年完工,財政部國產署署長曾國基(圖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中)、南山人壽代理總經理范文偉(圖右)今日上午共同出席投資啟動案。(圖/記者陳依旻攝)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閒置土地透過妥善規劃進而招商、引進民間資金是政府現在積極推動的政策,也鼓勵壽險業響應用長期資金參與公共建設;財政部國產署曾國基署長今(25)日表示,南山人壽在這分面相當積極,而目前國產署與全國各政府機關合作案件計67案,新北市政府即占16案,是全國與國產署合作最密集,招商最具成效的縣市。

南山人壽以6,200萬標下新北市政府「新北市淡水沙崙園區曁停車場用地」公有土地招商案,投資逾21億元預計規劃千坪戶外親水設施,預計2025年完工;南山人壽代理總經理范文偉受訪時表示,淡水沙崙海水浴場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地方,但海域浪潮多,較為危險,暫不開放下水,後續相信新北市政府也會有所評估。

南山人壽代理總經理范文偉在致詞時指出,淡水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地方,紅毛城、滬尾文化園區、淡水老街等都吸引非常多的觀光客,也被文化部指定為世界遺產的潛力發展點,而淡水沙崙園區是很美的海灘,但過去因沒有經營、缺乏維護,顯得有點黯然失色,未來會要求南山人壽團隊將其經營的有特色,並將它打造成全台灣或台北市最好的親水公園。

「這是南山人壽在響應政府永續的發展裡面的一個重要投資案。」范文偉指出,南山人壽在此開發案有幾個重點,包括注入親水設施之外也有設置停車場等,希望在不久的將來透過開發、整理,讓淡水沙崙園區呈現新風貌。

新北市政府今日特別舉辦「淡水沙崙園區曁停車場用地招商案」投資啟動典禮,活動現場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南山人壽代理總經理范文偉,以及財政部國產署長曾國基等人出席,並宣佈投資正式啟動後,預估淡水沙崙園區未來每年可引入5萬消費人次。

除了南山人壽,台灣人壽日前也依照相關法令投資台中洲際棒球場開發案;近年來,也參與宜蘭清水地區自然養生及觀光遊憩園區BOT案、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共構會展文創會館BOT案,及高雄市和發產業園區開發案等多項公建,總投資金額達260億元,以實際行動回應政府對壽險資金投入重要公建的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