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踢出LINE群!怒控「剝奪言論自由」求償20萬 勝負關鍵曝光

LINE,聊天,滑手機,通訊軟體。(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林姓男子不滿被踢出群組,提告要莊姓男子賠償他20萬元。(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徐愷昕/台北報導

林姓男子先前以學員身分加入了某「危老重建推動師公會」的LINE群組,不過後來他卻與裡頭的莊姓講師槓上,還數度在群內質疑對方學歷;莊男因氣不過林男言論將他踢出群組,不料卻遭林男提告求償20萬元。案經台北地院審理,法官認為林男言論早已偏離學術交流討論目的,審結判他敗訴,莊免賠。

▲▼踢出LINE群組。(圖/記者徐愷昕攝)

▲法官認為莊男有維持LINE群組的義務,有權利踢出林男。(圖/記者徐愷昕攝)

莊姓男子是「台北市危老重建推動師公會」的理事長,同時也是公會培訓課程的講師,為了能服務學員,讓學員方便發問及交流,他成立了一個LINE群組,林男則於2020年參加培訓後受邀加入該群組。

林男提告主張,他僅是因為拒絕提供停車場鑰匙及車位讓莊男使用,對方就於2020年3月9日晚間將他踢出群組,故意不法侵害他的言論自由權,對此,向莊提告並求償20萬元精神慰撫金。

法庭上,莊男喊冤稱自己才是受害者,不僅遭林男欺騙金錢,且林男還經常於LINE群組內質疑他學歷,發表言論妨害他名譽,他是因實在忍無可忍,才將林男踢出群組,否認有任何侵害林男言論自由的行為。

台北簡易庭審理時發現,林男在群組內確實有許多針對莊男所發表的言論,且當有人出言替莊發聲時,林男也會直接針鋒相對,顯然該對話已逐漸偏離該群組原有的學術交流討論目的;法官認為,莊男有維持群組的義務,自有管理群組加入成員的必要,故將人剔除並沒有問題,審結認定莊男行為不算侵害林男言論自由權,免賠償。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妙齡女感情不順求助 中年大叔誆「阿修羅上身」騙嘿咻下場曝

36分鐘狂飆下屬17句髒話…女主管獲無罪!法官認她「自己招罵」

酒後暴力硬上女助理!色講師:妳說不我就會停…道歉信成鐵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