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持BNO護照移民英國 大鬧機場遭遣返

▲▼香港人持有的英國海外國民(BNO)護照。(圖/路透)

▲香港人持(BNO)護照可移民英國。(圖/路透)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據《大公網》24日報導指出,有一個12口港人家庭持有BNO護照在英國機場等候,準備申請特許入境許可(LOTR),拿手機拍照被當地關口人員阻止。當事人在機場疑似起鬨吼叫,所有人被拘留一夜後遣送返港,兩年內不得進入英國。

據《觀察者》引述報導稱,臉書上「移民英國顧問業務」的專頁「Goodbye HK Hello Billy」發帖稱,一名在英國內政部督察級關員爆料,當時有12名持有BNO護照的港人在等候申請特許入境許可(LOTR)時,在機場入境關口拿手機拍照。機場關員立刻阻止,被阻止的港人開始煽動衝撞、爆粗口。期間還有人還聲稱不懂英語,最後,12人在機場被拘留一夜後遣送返港。

▲▼ 十二港人大鬧英國機場。(圖/翻攝 臉書 Goodbye HK Hello Billy)

▲網傳12港人大鬧英國機場。(圖/翻攝 臉書 Goodbye HK Hello Billy)

據了解,當事人解釋,對海外港人及英國執法機構十分失望,當時關口大排長龍,他們只是拿出手機打電話「報平安」。結果機場關員「態度極度惡劣」,要求他們收起手機,但他們沒有理會。然後有關員衝向當事人的太太,結果被當事人擋住,4、5個關員隨即把他們一行12人帶入房間拘留。

報導稱,被拘留期間,當事人稱「裡面環境非常差,有好多南亞人和黑人在裡面,相信就是難民,極度恐怖!」自己也是避難,不過是「被政治迫害而不是窮。」相信英國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只是某人拿著雞毛當令箭,故意為難香港人。」

▲大陸外交部宣布自1月31日起不再承認BNO護照。(圖/路透)

▲大陸外交部宣布自1月31日起不再承認BNO護照。(圖/路透)

事件爆發後在香港網站瘋傳,有目擊事件的網友稱,當時這12名港人圍著海關起鬨,呼籲在場港人投訴關員種族歧視,但無人理會。香港專欄作家屈穎妍表示,「故事教訓大家,香港真是自由福地,一離開你們就會嘗透真正的國際標準。」大批香港網民也紛紛批評,「無所容身,清醒沒?」、「為何去做二等公民。」

今年一月底,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宣佈,自1月31日起,中方不再承認所謂的BNO護照作為旅行證件和身份證明,並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