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孫出生婆婆要抽一半紅包 人妻傻眼曝原因!網狂勸:都給她

▲寶寶,嬰兒(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不解婆婆為何要跟小孩爭紅包。(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包出去的紅包難道還可以抽成?一名人妻匿名在臉書「靠北婆婆2.0」投稿聲稱,因為孩子出生收到紅包,婆婆竟然說要抽一半的錢,讓她超級傻眼,「請問這樣正常嗎?」沒想到其他網友一看,紛紛留言勸她趕快整包給出去,「省得以後埋怨說不停」、「給她,之後對方那邊生(孩子),請婆婆自己包」。

原PO在24日刊出的文章中提到,小孩剛出生不久,婆婆的朋友包了一個紅包祝賀,沒想到婆婆竟然說要抽走一半的錢,理由是這個紅包是看在她的面子上包的,「請問這樣正常嗎?」

▲▼新鈔、紅包、壓歲錢。(圖/記者陳俊宏攝)

▲網友勸原PO把紅包給婆婆。(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文章公開之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大多數網友認為,既然婆婆都這麼說了,不妨就整包給出去比較省事,「都給她,省得以後埋怨說不停,而且對方生小孩也是由她還啊」、「我也會整包給她,滿月禮我自己送,她的朋友就自己去搞定,從今以後沒我的事,這樣很好」、「給她,之後對方那邊生(孩子),請婆婆自己包」。

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不用給,並紛紛留言替原PO抱不平,「頭一次聽到,包出去的錢還能抽一半的!那喪包也比照辦理囉」、「誇張,大人跟小孩爭什麼紅包」、「很神奇,基本上錢都是存小孩戶頭,要跟孫子拿錢還是第一次知道」、「要是我,乾脆整包不收,這太傻眼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