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為重啟核四挺藻礁公投? 李俊毅:民進黨無證據勿憑感覺猜測

▲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圖/ETtoday資料照)

▲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日前加入大潭藻礁公投連署,讓民進黨培質疑藍營的目的是為了重啟核四。對此,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24日表示,沒有證據,不要憑感覺猜測跟核四有關係,假如現在是民進黨在野,同樣也會支持藻礁公投。

中油規劃興建大潭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簡稱三接),國內環團與桃園居民憂心此舉將破壞桃園大潭藻礁生態,於是發起「珍愛藻礁公投」搶救;不過由於二階段連署告急引起關注,國民黨日前宣布加入連署行動。

不過,民進黨則透過發言人簡舒陪質疑,國民黨2015年時支持在藻礁上蓋三接,如今突然改支持藻礁公投,其背後動機就是要切斷所有台灣能源轉型的道路,掩護核電幫「重啟核四」。

對此,李俊毅24日在政論節目上表示,「這跟核四有沒有關係,沒有證據是不要憑感覺,憑感覺不好」。主持人趙少康詢問「民進黨如果是在野黨會怎樣?」李俊毅則笑回,「我們還是會支持(公投)。」

「這個就是政治操作。」李俊毅繼續說,民進黨執政希望跟所有政黨保持一個友善關係,即使競爭是不可免,但友善關係是勢必的;其實,硬表決通過法案跟整個朝野和諧地通過,整個社會氣氛是非常不一樣。

李俊毅提醒,朝野和諧地通過法案,做得最好的就是在故總統李登輝執政時期,「接著後面沒有一個總統做得好」,即使如今民進黨已第二任中央執政,但這部分也沒有做得很好,所有法案通過都是靠民進黨多數,「這一種持續下去是危險的」。

至於是否該保護藻礁?李俊毅坦言,即使在最糟糕的情況下,犧牲一些經濟利益,也應該要保護。藻礁不是用錢就可以重建,「你不要用錢去計算這個事情」。

李俊毅建議,一旦大潭藻礁公投成立,就暫停三接工程,等待全民決定,避免多花錢蓋三接,後續又廢掉。最後,他再強調,「藻礁是無價之寶,不要用錢去衡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