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暴跌帶衰 大陸電動車富豪身家縮水「2900億蒸發」

▲小鵬汽車,廣州,自動停車。(圖/記者蔡紹堅攝)

▲小鵬汽車。(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特斯拉(TESLA)股價近日停止驚人漲幅轉而暴跌,而原本乘著順風車一起飆漲的大陸新能源汽車股蔚來、理想、小鵬,也集體下跌,三支個股合計蒸發將近310億美元(約為8990億元新台幣)。

特斯拉8日宣布,購入價值15億美元(約新台幣420億美元)的比特幣,雖然帶動比特幣價格上漲,但是公司股票卻不斷下跌,2周內股價下跌19%,市值更是大縮水。

被譽為「中國特斯拉」的蔚來、理想、小鵬汽車的股價連帶受到影響,從2月9日開始不斷下跌,截至23日蔚來跌幅達19.8%,理想下跌14.3%。按此計算,在兩周的時間內,蔚來汽車市值蒸發190億美元(約5510億元新台幣),小鵬蒸發85億美元(約2465億元新台幣),理想則蒸發37億美元(約1073億元新台幣)。

而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小鵬創辦人何小鵬、理想創辦人李想和蔚來創辦人李斌,3人的財富總額從1月份的高點減少了約100億美元(約2900億元新台幣)。

86Research駐上海股票研究分析師羅伯特·考威爾(Robert Cowell)指出,電動汽車公司股價一段時間以來都在大幅增長,因此特別容易受到市場變化的影響,再加上競爭因素;從長期來看,市場只能有少數幾個領頭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