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連環仇殺「3聞人1死1沉寂」 角頭大洗牌!預測版圖全歸他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31歲的「蝦米」蔡秉逸8天內殺掉2人,掀起台南黑幫街頭連環尋仇事件。有網友在PTT八卦板上爆料,預測這之後的幫派勢力版圖變動,他聲稱,安平其實有3名地方聞人,一人已遭槍殺,也就是蔡嫌昔日的老大陳建文,另一名黃姓聞人幾年前因為罹患癌症,已經沉寂許久,現在只剩下與綠營關係良好的林姓聞人,「看到就覺得恐怖,只能勸台南的大家最近還是少出門好。」

▲▼台南蝦米殺大哥。(圖/記者林悅攝、翻攝當事人臉書)

▲「蝦米」蔡秉逸槍殺老大,還曾在臉書放話「一個都跑不掉」。(圖/記者林悅攝、翻攝當事人臉書)

蔡秉逸23日晚間近9時許,獨自開車前往台南市安平區平通路陳建文(51歲)的住處,他下車後走進屋內,叫了當時在屋內的陳男名字後,立即連開7槍殺人,再將槍丟在屋內,走出屋外開車離去,直接前往台南市刑大投案,坦承殺人;而陳男經送成大醫院急救,仍因傷重宣告不治。由於台南市在一個月內連續發生3起案件,皆與黑幫尋仇有關,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隨即帶領全市警分局長宣示,將全面向黑幫宣戰。

接著,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以「台南槍擊案的幕後花絮及背後幫派勢力消漲(長)」為題,揭露台南安平五期地區的幫派結構將發生改變,內文提到,安平五期共有3名地方聞人(有名望的人),遭槍殺的陳建文就是其中之一;另外一名黃姓聞人是靠走私起家,當過里長、經營餐廳,近幾年則因為罹患癌症的關係,已經沉寂多時;最後是與綠營關係良好的林姓聞人,他原本是跟著黃男的,脫離後自立門派,開過水產餐廳。

快訊/台南安平驚傳街頭砍人1死 兇嫌開車逃逸。(圖/記者林悅攝)

▼▲蔡秉逸16日犯下停車場命案(上圖),一週後又持雙槍槍殺昔日老大(下圖)。(圖/記者林悅攝、翻攝)

圖:蔡姓男子持雙槍槍殺安平陳姓老大身亡,犯案後向刑大投案,警方在命案現場勘查鑑識蒐證,起獲2把作案手槍。(記者林悅翻攝)

原PO指稱,蔡秉逸與16日遭開車撞死於停車場的王姓男子原本都是跟著陳建文的,但陳覺得蔡在外太會惹事,就把人踢出去,再隔山觀虎鬥,沒想到後來蔡發覺王的背後是陳在撐腰,雙方談判破裂,才會發生16日的停車場命案;接著,跑路的蔡聽聞家人受到騷擾,認定是陳唆使的,於是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持槍打死昔日老大。

原PO預測,現在陳男遭槍殺、黃男因病沉寂,「林男等同於直接稱霸安平地區」,雖然整起事件落幕還需要一段時間,但希望警方能藉機好好整治一下,不要讓外界誤會台南人家裡都有槍,「看到就覺得恐怖,只能勸台南的大家最近還是少出門好。」

其他網友看完原PO的爆料,紛紛留言驚嘆,「好複雜」、「拍電影吧」、「看起來比《無間道》還精彩」、「這題材應該可以納入電影角頭世界」、「原PO也知道太多了」。至於未來台南幫派勢力版圖會如何重整,仍有待觀察。

▼網友PO文。(圖/翻攝自PTT)

網友預測台南幫派勢力版圖重整。(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