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合國大使承諾助台抗中 外交部:反映美對台支持立場

▲▼湯瑪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圖/美聯社)

▲美國新任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圖/美聯社)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於美東2月23日表決通過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任命案。她在聽證會期間主張美國須提供台灣抵抗中國所需安全協助,也承諾未來會致力在聯合國反制北京。對此,外交部回應,葛林斐德對台友好言論,反映美國對我國一貫堅定支持的立場。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受訪表示,葛林斐德大使在1月27日出席參議院舉行的任命聽證會中應詢指出,台灣是區域強健的民主政體之一,美國需要支持台灣,並提供台灣抵抗中國所需的安全協助,「常代的對台友好言論,反映美國對我國一貫堅定支持的立場」。

歐江安說,未來我國政府將在目前堅實良好的合作基礎上,與拜登政府團隊攜手合作,捍衛民主、自由、人權等共享價值,持續為世界的和平與發展積極做出貢獻。

湯瑪斯-葛林斐德現年68歲,擁有35年外交資歷,曾在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任內擔任國務院非洲事務助卿。葛林斐德在去年11月23日獲得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欽點,出任美國駐聯大使,是拜登首批國安外交內閣成員提名人之一。

在聽證會期間,湯瑪斯-葛林斐德把中國定位為美國「戰略競爭者」(strategic competitor),直指北京對美國安全、繁榮與價值構成挑戰,還批評中國嚴重侵犯人權,且具備與美國民主價值相牴觸的威權野心。

湯瑪斯-葛林斐德當時談到台灣時表示,台灣是區域最強健民主政體之一,美國需要支持台灣並提供抵抗中國所需安全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