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3天前關鍵!媽媽怒控7歲兒是「邪惡巫師」 壓入浴缸活活淹死

▲▼浴缸。(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英國一名母親深信7歲兒子是「巫師」,竟把親生骨肉壓入浴缸淹死。她事後才被診斷出罹患思覺失調症。(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美依/編譯

英國艾塞克斯郡發生一起悲劇事件。39歲的克里斯蒂娜(Christina Acres)因精神狀況緊急送醫,但院方卻未能察覺警訊、妥善處理,僅開立常規性藥物,就把病患放行回家。她3天後指控7歲兒子喬治(George)是「邪惡巫師」,狠狠掐住孩童頸部,將其壓入滿水浴缸,活活淹死。

Metro報導,本案發生於2018年7月23日。法庭文件指出,克里斯蒂娜當時已經「精神錯亂,以至於完全脫離現實」,為了拯救兒子免於「比死亡更糟糕的命運」,才會犯案。她被起訴謀殺罪並接受審判,最後因病情而獲無罪判決,但必須終生住在精神病醫院。

克里斯蒂娜犯案後才被診斷出思覺失調症,但已經無法挽回兒子性命。該郡兒童保護委員會的最新調查卻指出,精神健康醫療體系發生一連串失敗,從業人員也「錯失干預機會」,才會釀成這起悲劇。

根據調查,克里斯蒂娜過去就曾出現幻覺與幻想,案發2周前一直擔心鄰居密謀對付她,深信車子的煞車系統被動了手腳,徹夜踱步並宣稱「他們要殺了我們所有人」。

克里斯蒂娜也曾接受國民保健署(NHS)心理健康服務,但似乎沒有人員察覺到她對於兒子產生的影響,並提出警告或應對措施。其家屬也曾致電該機構表達憂慮,卻因接線人員忙碌,未獲處理。

克里斯蒂娜情況不斷惡化,案發3天前被緊急送醫,卻被院方人員認為,沒有出現必須立刻轉院或住院的明顯症狀。一名普通科醫師稍後接手看診,也判定她「沒有出現不適」,查閱病歷後開立「常規性抗精神疾病藥物與助眠藥物」,就讓患者離開。

調查人員呼籲,NHS應該更加嚴格處理兒童相關案件,提出雙親心理健康狀態影響孩童的風險評估,甚至設立全天候待命的精神科醫師。

艾塞克斯郡夥伴大學NHS基金會信託反駁部分調查結果。他們表示,該機構已經推出24小時全年無休的危機應對與家庭治療服務,以及最新的「交通號誌系統」,以利評估患者風險。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保濕、亮白、緊緻,一次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