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香港今年經濟成長3.5%至5.5%

▲香港民眾過年會到廟宇燒香祈福。(圖/路透)

▲港府認為今年經濟有望復甦。(圖/路透)

文/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4日電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天預期本地經濟年內成長率在3.5%至5.5%之間。陳茂波早上在立法會發表年度財政預算案指出,隨著世界多個地方已相繼展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疫苗接種計畫,環球經濟有望在下半年起出現比較明顯的改善,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上月預測今年全球經濟將反彈5.5%。

他表示,環球疫情和中美關係的發展仍有變數,但中國大陸經濟基調良好,去年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強調今年宏觀政策會保持連續性、穩定性和可持續性,以保持對經濟恢復的必要支持,這將有利大陸經濟強勁成長。

他預期,若疫情受控,日本及亞洲其他經濟體今年也會明顯復甦。

但中美兩國之間仍然存在不少深層次矛盾,往後仍會維持張力持續、鬥而不破的格局,其變化會影響全球貿易、金融及政治局勢。

陳茂波說,考慮到內外最新形勢,以及財政措施的提振作用,預測今年香港經濟實質成長率在3.5%至5.5% 之間。

中期而言,他預測香港會繼續受惠於大陸的持續發展及全球經濟重心西向東移的大趨勢,經濟前景正面。

▲▼香港佐敦封區強制檢測。(圖/路透社)

▲疫情重創香港經濟。(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