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除夕帶6人闖娘家「想體驗圍爐」!媳婦崩潰:差點「全武行」

年夜飯,團圓菜,團圓飯(圖/資料照)

▲一名女網友回娘家圍爐,婆婆卻帶了一些人不請自來,導致場面尷尬。(圖/ET資料照)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過年除夕吃團圓飯應該是溫馨且開心時刻,但若有不速之客硬闖「蹭飯」,恐怕會帶來困擾。一名女網友因婆家沒有除夕圍爐的習慣,因此帶著先生回娘家吃飯,沒想到婆婆得知後,竟帶著姑姑一家人到她家說是要「體驗圍爐的感覺」,後來因賴著不走,場面差點變成「全武行」,讓她傻眼直呼這是「最不爽的過年」。

一名女網友在「靠北婆婆2.0」發文表示,過年時因為娘家人數眾多,所以都會用辦桌流水席的方式取代圍爐,因為婆家過年沒有圍爐習慣,所以她就帶著先生回娘家吃飯,而今年老公也是第一次參加她娘家舉辦的辦桌,因此當天就很興奮的將菜色拍下來跟她婆婆分享,想藉此傳達過年歡樂熱鬧的氣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發文怒批婆婆厚臉皮。(圖/翻攝自Facebook/靠北婆婆2.0)

▲女網友無奈表示「今年真的是我最不爽的過年!」(圖/翻攝自Facebook/靠北婆婆2.0)

沒想到婆婆看完照片並詢問菜色後,竟帶著姑姑一家總共7人,直接跑來女網友的娘家,表示「想體驗一下圍爐的感覺」,但因沒事先說好而且也沒多餘的位子,因此她們就要求婆婆一家離開,結果婆婆一家竟然賴著不走,只好讓她爸爸很不高興的從家裡搬一張矮桌讓他們坐。

最後到了女網友祖母發紅包的環節時,因為數量也是事先就算好的了,所以就沒有發給婆婆一家,加上他們賴著不走的行為讓她爸爸還在氣頭上,因此就補了一句「外人就不用了」,讓婆婆聽完後瞬間暴怒,跳起來大罵憑什麼他們沒有,甚至還差點跟她爸爸爆發「全武行」,就連來勸架的丈夫都慘遭波及,被婆婆罵「入贅了是不是?拿了紅包不認媽了!」

▲原PO發文問大家覺得若包3600元的紅包給幼稚園老師當作答謝妥當嗎。(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高齡102歲的祖母逐桌發紅包,原PO婆婆沒拿到竟氣憤大罵。(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女網友事後也氣憤表示,好好一個過年圍爐就這麼被婆婆一家給毀了,害她必須飽受親戚們的冷嘲熱諷,直呼今年是她「最不爽的過年!」

文章一出,這誇張情節也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這婆婆顛覆三觀了」、「你婆婆大過年的跟著媳婦回娘家有沒有包個大紅包給你祖母啊?」、「不只婆婆,去的7個人都有很大的問題,怎麼吃得下去也怎麼看得下去?」、「這比包600帶一家八口去吃喜酒還過分」、「這種人沒禮貌不請自來,分明就是要佔人家便宜、「下次叫老公低調一點,不要什麼都分享」。也有人認為婆家的人想一起圍爐,只要事前溝通好,就不會搞得大家都不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