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台南人「下次約吃飯」嚇壞9萬網友 釣出市長歌手狂點頭:真的!

▲▼台南國華街。(圖/記者陳俊宏攝)

▲台南美食一籮筐。(圖/記者陳俊宏攝)

網搜小組/董美琪報導

部落客「黑貓老師」近日在臉書分享「什麼叫下次約吃飯」的台灣南、北差異,短短幾天引起9.2萬讚及近萬次分享,許多網友對台南人要將對方「塞爆」這件事狂說「真的!」,甚至讓市長黃偉哲、立委林俊憲以及歌手大支等人都點頭如搗蒜。

黑貓老師貼文內容指出,「台北人說『下次約吃飯啊』,他只是禮貌想結束對話,並沒有要約吃飯的意思。南部人說『下次約吃飯啊』,他的意思是下次約吃飯啊。台南人說『下次約吃飯啊』,他意思是打算帶你去吃巷口最好吃的店;接著帶你去吃巷口最好喝的飲料;然後帶你去吃巷口第二好吃的店;最後帶你去買兩斤巷口最好吃的點心。」

翻譯翻譯 什麼叫下次約吃飯

黑貓老師發佈於 2021年2月20日 星期六

不少網友心有戚戚焉,紛紛留言,「台南人真的是這樣(發抖)」、「幫你正確翻譯:『有種出來吃飯啊X不塞爆你我跟你姓』」、「我就是這樣胖來的啊」、「台南人請吃飯,吃不完,兜著走」、「我因為『下次約吃飯啊』一句話被糾纏整整一個多月」、「有一種餓叫台南人怕你餓」。

▲▼台南人「下次約吃飯」,市長立委也嚇到。(圖/翻攝自Facebook/黑貓老師)

▲台南人「下次約吃飯」,市長立委也嚇到。(圖/翻攝自Facebook/黑貓老師)

此文受到全台網友熱烈迴響,也釣出台南市長黃偉哲留言「我本來也不信,結果現在身上多了十公斤」,立委林俊憲也留言「每個台南人家裡的巷口都不得了!」歌手大支則轉發說「台北人和南部人的部分我覺得因人而異,但台南人的部分身為台南人的我很肯定就是醬。」

台北人和南部人的部分我覺得因人而異,但台南人的部分身為台南人的我很肯定就是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