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捷防疫合作 外交部捐口罩生產線已送抵捷克組裝中

▲▼台捷防疫合作,外交部捐贈口罩生產線。(圖/外交部提供)

▲台捷防疫合作,外交部捐贈口罩生產線。(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全球壟罩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而台灣在防疫上為國際社會貢獻不遺餘力。為深化台捷防疫合作,外交部以「政府對政府」 (G-G)合作模式捐贈捷克政府的自動化口罩生產線捐贈已於2月18日運抵捷克,由捷克貿工部正式接收,貿工部次長Martina Tauberova同日即已推特貼文感謝外交部捐贈。

外交部指出,捷克貿工部接收我國政府捐贈的口罩產線後即列為捷克國家財產,由貿工部所屬的國營企業「建築技術及檢測研究所」(TZUS)負責管理,並委請口罩生產商操作我國捐贈的生產線,製造FFP或N95等級的防護口罩供捷克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及民眾運用,生產線目前正由捷克廠商承接組裝中。

外交部表示,將持續基於「台捷防疫合作夥伴聲明」協助捷克對抗疫情,也對順利完成對捷克政府單位的口罩機生產線捐贈,可有效投入捷克第一線醫護人員抗疫的結果感到欣慰。

對於本次的防疫合作,外交部高度感謝廠商東建安主動提出將捐贈捷克口罩生產線,與政府一起共創台捷雙贏。但該廠商近來以各種說法模糊外界對政府間捐贈之印象,如宣稱「台捷沒有邦交、找不到窗口,外交部也嚴正澄清,這些說法與事實不符,也對相關言論表示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