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怕餓…ATM領2千元挨罰10萬! 全國第2波防疫罰緩查封20地

▲▼新竹分署執行人員勸諭違反居家檢疫規定的義務人辦理分期繳納。(圖/行政執行署提供)

▲新竹分署執行人員勸諭違反居家檢疫規定的義務人辦理分期繳納。(圖/行政執行署提供)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仍有不少應該居家檢疫者到處趴趴走,為宣示政府執法決心,行政執行署13個分署今天辦理第2波全國追繳罰鍰行動,共查封土地20筆、建物12間、汽車5輛、機車2部、限制出境8人,其中新竹林姓民眾剛回國返家途中,暫停ATM領2000元吃飯錢,就被開罰10萬元,雖抱怨罰太重,仍在執行官勸導下同意分期繳納。

行政執行署指出,從這波專案執行發現,許多遭衛生單位開罰的民眾,多是因為覺得沒關係、便宜行事而違反防疫規定,包括彰化有位70歲的李姓台商,自行到醫院採檢後,回家路上順便到熟識的牙醫診所看診,就被罰10萬元。

▲▼宜蘭分署林姓義務人父親至郵局購買10萬元郵政匯票交付執行人員,代子繳清違反居家檢疫規定罰款。(圖/行政執行署提供)

▲宜蘭林姓義務人父親至郵局購買10萬元郵政匯票,代子繳清違反居家檢疫罰款。(圖/行政執行署提供)

另外新竹也有位林姓民眾,從國外回台後被告知應該進行居家檢疫,但是因為身無分文,回家路上暫停台灣企銀湖口分行提款2000元,想說可以在檢疫期間買飯吃,卻因在ATM短暫停留幾分鐘就被開罰10萬元。台北有位董姓婦人,都已經是居家檢疫最後一天了,卻因為日子過得太煩悶,身體不適外出溜達,遭罰20萬元,結果在郵局的存款被執行官足額扣押。

行政執行署統計23日全國13個分署分赴95處所現場執行防疫專案,強制執行成果包括查封土地20筆、建物12間、汽車5輛、機車2部、限制出境8人,希往以實際行動提醒民眾提高防疫警覺,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假貴婦誆「日本乾爹」幫賺錢 借5000萬裝闊騙親友510萬

新加坡男來台遇疫情受困 沒錢繳住宿費「P圖秀櫃台」快閃挨告

綠帽男朝小王公寓丟大龍炮嚇醒鄰居 「洩憤、好玩」獲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