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別再信網路排行!台北11大「真.拉麵」曝光 菜肉堆得比山高

▲▼壹加壹拉麵排行。(圖/翻攝自壹加壹)

▲每個拉麵控心裡都有一份屬於自己的拉麵排行。(圖/翻攝自壹加壹YouTube,下同)

記者許凱彰/台北報導

台灣人愛吃拉麵,在路上不乏看到各式的拉麵店家,網路上也有超多網站、部落客「精選的」拉麵排行。究竟什麼是「真.拉麵」?不要在相信網路上的排名,網紅壹加壹蒐羅台北市11間各具特色的拉麵店,親自實測。

墨洋拉麵-貝系醬油拉麵

醬油拉麵是傳統的日式拉麵類型,主要以醬油的調味,來帶出高湯的風味,墨洋拉麵則是是使用多種貝類,搭配上清爽鮮甜的醬油所調製。網紅推薦極上貝貝拉麵、柚香貝出汁拉麵,前者內容不只有叉燒,還有炙燒干貝;後者湯底多了柚子的味道吃起來相當順口。

▲▼壹加壹拉麵排行。(圖/翻攝自壹加壹YouTube)

▲口感上不只有叉燒,還有炙燒過後的干貝,湯頭更是清爽鮮甜。

真劍拉麵-豚骨拉麵

豚骨拉麵湯底濃稠,是使用大量豬骨長時間熬煮出白濁的湯,可以吃到「滿滿豬味」。真劍拉麵在調味與配料上都很豐富,炙燒過的叉燒是整碗麵湯底之外的大亮點。壹加壹的Lean直言,第一次吃這麼濃的豚骨,每一口麵都會帶很多湯汁,味道非常完整,以260元的價格算是非常超值,CP值很高,但不建議中午來吃。

麵屋壹慶-泡系拉麵

泡系拉麵在台灣比較少見,是透過特殊的手法,將湯底打出細緻的泡沫,讓人在吃麵、配料時,可以同時嚐到綿密口感的湯頭。有豚骨的濃郁度,還多了一點奶香味,叉燒的肉質還非常的嫩,那些泡沫讓口感層次更豐富。壹加壹激推剛接觸拉麵的人,或是女性嚐鮮。

▲▼壹加壹拉麵排行。(圖/翻攝自壹加壹YouTube)

▲浮在湯上面的泡泡完整為每一口保留滿滿的味道。

Soba Shinn & 柑橘-雞白湯拉麵

在白濁的雞白湯底中,加上柑橘、檸檬還有海鮮類的蛤蠣,味覺層次上非常豐富。

創作拉麵 悠然-鹽味拉麵

據了解,鹽味拉麵是最古老的拉麵,具有清澈的湯頭,湯底只有加入鹽來調味,可以更明顯品嚐到食材的原味。其中,虱目魚雞湯鹽味拉麵(銀波)適用雞骨的清湯,在搭配上滿滿台灣的食材,讓日式的傳統拉麵多了些許台灣味。

鬼金棒-味噌拉麵 

味噌拉麵是日本三大傳統拉麵之一,鬼金棒以不同的辣、麻以及味噌調配出非常濃厚的沾湯,以沾麵聞名,吸引不少愛吃辣的人挑戰無上限的辣度。

麵屋壹之穴-煮干系拉麵

煮干拉麵使用大量小魚乾熬煮,保留魚鮮味的原始味道。壹之穴混合了煮乾與豚骨,除了濃稠的魚乾味道,更多了豚骨的甜味,口感鮮明。

▲▼壹加壹拉麵排行。(圖/翻攝自壹加壹)

▲煮干拉麵保留在湯裡的鮮味是一大特色。

Le Ming-特質系拉麵

特質系是指融合其他料理手法,跳脫原本的框架,創造出前所未有的類型。Le Ming是一間以法式料理方式製作拉麵的餐酒館,壹加壹推薦松露干貝雞,還有鮭魚沾麵。

鷹流東京拉麵-濃湯拉麵

鷹流的濃湯拉麵混合豚骨、雞湯湯頭,味道極濃,加上大塊的肉,吃起來格外有飽足感。

▲▼壹加壹拉麵排行。(圖/翻攝自壹加壹)

▲二郎系拉麵的份量很足,CP值超高。

大和家-橫濱家系拉麵

結合九州的豚骨、東京的醬油創造出豚骨醬油湯頭,濃郁但順口,加上海苔、菠菜以及鵪鶉蛋吃起來相當滿足。

雞二拉麵-二郎系拉麵

豚骨醬油湯底、極富彈性的硬粗麵、大量的背脂、蒜末、豆芽菜、高麗菜疊得像山一樣高,平價又大份量,CP值極高,深受到不少人喜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