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飛彈射過來! 網問:全台灣「哪個縣市」比較安全

▲高超音速導彈「東風-17」首亮相 飛行中轉換目標「突防利器」。(圖/翻攝央視)

▲有網友問如果飛彈射過來,全台灣哪個縣市最安全。圖為解放軍「東風-17」。(圖/翻攝央視)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兩岸在過去一年來,始終處於兵兇戰危的情勢,讓部分網友擔心是否會有開戰的可能性,如果真的開戰,第一波攻勢當然是飛彈攻擊,在PTT八卦板上就有網友發問,如果飛彈射過來,全台灣哪個縣市比較安全,引發熱議。

原PO發文表示,「是這樣的啦,要是飛彈真的打過來,哪個縣市相對安全,有沒有軍事專家可以回答一下,謝謝大家」。

網友在推文中回應表示,「認真回答,台北,最貴的防空都在首都」、「南投,沒火車站沒飛機場」、「花蓮吧。在中央山脈後面」、「花蓮台東吧,我是敵人的話連佔領都懶」、「高雄市的太平島」、「花東窮山僻壤,只要不在軍事設施周圍根本懶得轟你」、「新竹是第一波飛彈洗地的吧,樂山雷達、空軍基地、湖口裝甲」。

▲▼美國在台協會,AIT,AIT新館,台美關係,外交。(圖/記者李毓康攝)

▲有網友認為,如果飛彈真的射過來,美國在台協會(AIT)會是全台灣最安全的地方。(圖/記者李毓康攝)

另外還有網友突發奇想認為,「內湖區,有AIT防護罩」、「內湖AIT在那,不信中國敢炸」、「我也覺得中國根本沒那個種敢炸AIT,炸AIT=跟美國宣戰了」、「國民黨部啊,最安全沒有之一」、「衡山指揮所啊,可以防核爆的地方耶」、「台積電園區啊,越靠近機台人越平安,待在晶圓機旁邊等於吃了無敵星星」。

其實台灣資深戰地記者梁東屏在去年6月,就以過去採訪伊拉克戰爭的經驗分析,要發動渡海戰爭不是那麼容易的,美軍從科威特陸路打到巴格達都要20幾天,即使解放軍打了3萬發飛彈也沒辦法登陸台灣。

梁東屏指出,「渡海戰爭不是那麼容易的」,伊拉克戰爭的時候美軍發射了400多發戰斧巡弋飛彈,只打死1個人,不過戰斧巡弋飛彈很精準,伊拉克內部的重要政府單位與設施都被擊中,但是也不過就是一個洞。

▲▼天弓三型飛彈。(圖/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其實全台灣的防空飛彈數量高達7700枚。圖為天弓三型飛彈。(圖/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梁東屏強調,飛彈打過之後,美軍地面部隊還要從科威特採陸路挺進巴格達,一路上幾乎沒有遇到伊拉克軍抵抗,都需要打20幾天,像台灣這麼大規模的渡海戰爭,「怎麼打?」

據了解,解放軍的飛彈總數,大約3000枚,而台灣的防空飛彈數量總共有7700枚,而且美軍與解放軍都曾經實驗,把一條飛機跑道轟炸到不能使用,需要12枚飛彈,但是台灣將全毀的飛機跑道修復,只需要9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