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馬最新5馬赫「超高音速飛彈」 快到敵人無法反應

▲▼超高音速導彈模擬圖。(圖/翻攝洛馬官網)

▲超高音速導彈模擬圖。(圖/翻攝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記者黃聖庭/綜合報導

美國軍武大廠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布新型「遠程超高音速武器」(Long-Range Hypersonic Weapon ,LRHW),速度能達5馬赫,每分鐘可飛接近100公里,預計2023年能夠投入使用。專家表示,速度優勢帶給未來戰場巨大變化,快到無法讓敵人反制,未來如果結合到無人機上,能帶給指揮官更即時的決策。

性能資料上顯示,LRHW將分別放在4輛改版M870式40噸級拖車上,中心搭設指揮站控制,武器優勢包含大範圍射程、增強反制速度、摧毀敵方防禦系統。這類超高音速武器的威力能改變戰場局勢,關鍵點在於速度,短短幾分鐘或幾秒鐘內,航空母艦、防禦工事、武器裝置、移動裝甲部隊或是敵方洲際導彈設備也會被快速摧毀,幾乎無反制能力。

根據美媒《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報導,前美國空軍科學家表示,超高音速武器的開發可說是「階梯式」,短短幾年內就能更新或整合到新的武器內使用,現階段都是以導彈為主,未來可能延伸到無人機領域。他認為,如果這項技術結合在無人機,將為未來戰爭造成巨大的改變,無人機能快速在幾分鐘內發現敵軍,即時給指揮官最新戰況,讓行動足以「跑贏」敵人的決策。

如此強大的武器,伴隨而來的問題則是:該如何防禦?美軍武器研發人員目前也正在開發新型遠程高度保真感應器,如果透過雷達系統匯聚數據,對大氣中飛行的武器「連續追蹤」,有機會能夠提前發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