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開箱「2000年石棺」驚見人骨紅湯 3.6萬人請願:求開放試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埃及亞歷山大港(Alexandria)2018年7月考古隊挖出一個至少有2千年歷史的古老石棺,打開後發現裡頭是未穿著金銀衣飾、身邊未有任何陪葬品的3具人骨,人骨還全部浸泡在詭異的濃稠紅色液體中。消息曝光後,有超過3.6萬人連署請願,希望能喝下棺材中的千年屍水,不過被埃及相關單位拒絕。

▲▼埃及2千年前石棺(圖/路透社)

▲埃及2千年石棺打開驚見「濃稠人骨紅湯」,3.6萬人請願想喝喝看。(圖/路透社)

綜合媒體報導,埃及文物最高委員會秘書長瓦奇里(Mostafa Waziri)表示,石棺高2公尺、長3公尺、重達近30噸,由黑色花崗岩打造,打開後發現有3具未穿著金銀衣飾、未有陪葬品的人類骨骸, 調查後認為3人生前均是男性,可能屬於高級軍事將領,其中一位還是遭利器切割致死,3人極可能都是因為參戰過世。

至於石棺中出現的濃稠紅色液體,考古學家開棺發現時也相當訝異,因為石棺本體深埋於地表下5公尺,周遭土地環境也相當乾燥,分析後懷疑是石棺年代久遠,導致當初的防水工程失效,水才從石棺隙縫處進入,侵入石棺後將遺骸淹沒、浸泡,長期下來才呈現詭異的紅色。

▲▼埃及亞歷山大港黑石棺(圖/路透)

▲▼網友請願喝人骨湯。(圖/翻攝自change連署網站)

▲3.6萬名網友請願想喝這個千年紅色人骨水。(圖/路透社;翻攝自change連署網站)

千年紅色人骨湯的消息曝光後,許多對古老詛咒有興趣的粉絲,甚至集體請願希望埃及政府「開放試喝」人骨濃湯。英國一名電玩製作人麥肯卓克(Innes McKendrick)就表示,希望有機會能喝到千年屍水,「這算是一種碳酸能量飲料,我們想吸收內含的能量,就算最後死掉也沒差。」

請願至今累計共3萬6千多名網友支持,不過最後遭埃及文物最高委員會拒絕。秘書長瓦奇里表示,紅色液體只是發酵過後的屍水,喝進身體不但一丁點意義都沒有,甚至還有可能遭屍水內含有的古老真菌感染,最後賠上無辜的性命、死得不明不白而已。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