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比台灣人「熱愛當兵」 網揭殘忍數據:別被好萊塢騙了

▲▼  美軍駐阿富汗士兵 。(圖/路透)

▲美國人是不是很熱愛當兵,在網路上引發了熱烈的討論 。(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不論是從國際媒體的新聞報導,或是從好萊塢電影認識的美軍,美國人熱愛從軍、以當兵為榮的價值觀相當深植人心,與台灣人當兵只是盡義務「還債給國家」的觀念大不相同。就有網友在PTT八掛板發問,美國人是不是很熱愛當兵,引發了許多網友的討論。

原PO發文表示,兩岸和平的時代,台灣人都沒有什麼人想當兵了,美國人當兵可是真的要打仗,很可能會死在戰場的,可是美國人好像很熱愛當兵,以能當兵為榮,有沒有八卦?

網友在推文中表示,「榮譽感不同」、「榮譽感、英雄主義」、「地表最強的軍隊,台灣要比什麼」、「地位跟薪水都高,反觀台灣,軍人被叫米蟲」、「美國唸大學很貴,當兵念大學有補助」、「認真回答有些美國人還真的渴望上戰場那樣合法殺人」、「幫你念大學,讓你有錢到到處買跑車 why not」。

但是也有一位美國鄉民分析指出,在網路上找到官方的統計數據,美國社會流民約占總社會人口0.2%,而流民人口是退伍軍人的比率大概是9%,流民佔所有美國退伍軍人比率大概是2.1%左右其中大概98%都是單身。

▲▼美軍陸軍第82空降師增兵科威特,預計集結3500人快速反應部隊。(圖/路透)

▲美軍某種程度上,也提供了美國底層社會出身人士一個翻身的出路。(圖/路透)

美國鄉民表示,他本身認識幾位美軍士兵,其中一位就是一個「美國8+9」,一出生就被丟掉的孤兒,一路在社福機構混到高中畢業,後來就去從軍了,並且成為教育班長,這是他見過最熱愛美軍的人;另外還有一位家中世代務農,離開家鄉唯一的辦法就是從軍,後來當招聘人員,過著每天穩定上下班的生活;其他也有街頭混過,吸過毒的人去當兵,從軍之後被勒戒,但是一旦被發現再度吸毒,就送軍法踢出軍中。

▲▼ 美軍、土耳其部隊站在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先前的據點。攝於2019年9月8日。(圖/路透)

▲因為好萊塢電影宣傳夠力,讓很多美國人願意從軍。(圖/路透)

美國鄉民強調,美軍沒那麼好進入,再爛也要有個高中學歷,體能中上,體檢合格,不過重,沒犯罪紀錄才能加入,美軍也給了底層社會的人群一個出路,「我認識最好的士兵,很多就是所謂的底層出身」。

至於為什麼美國愛當兵,美國鄉民認為,「因為宣傳夠力吧」好萊塢也是三不五時就有軍事大片,二戰題材的電影也是長青樹。這些營造出美軍實力堅強的印象,人總是慕強,成為美軍,加入印象中最強的軍隊,對很多人來說是件很熱血沸騰的事,「去當美軍的多少有些屁孩性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