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驚世容貌」曝光!專家神還原 網喊:對視不敢超過3秒

▲還原秦始皇容貌。(圖/翻攝自中新網)

▲秦始皇容貌還原。(圖/翻攝自中新網)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隨著現代技術越來越發達,模擬出千年人類的臉孔已非難事,在大陸就有專家使用AI技術將秦始皇的容貌還原,畫面也隨之曝光,可以發現中國第一個皇帝並不是一位美男子,不少網友還表示,「看久了會感覺不舒服」、「對視不敢超過3秒」。

綜合陸媒報導,由於秦始皇陵至今還未挖掘,專家並非使用其本人的骨骼進行還原,而是使用隨葬墓中一位皇子的骨骼,接著透過AI科技大致描繪出這位皇子的長相,並根據基因遺傳來還原秦始皇的容貌。

據了解,史學界大都認為秦始皇是儀表堂堂的大男子,《太平御覽》也記載了相關容貌,提到秦始皇虎口,日角,大目,隆準,長八尺六寸。其中虎口、大目都是帝王之相,且換算下來秦始皇身高達198公分,如果記載屬實的話,秦始皇是一位身形相當魁偉的西北漢子。另根據曝光的還原肖像圖可發現,秦始皇的容貌並不是特別好看。

▲還原秦始皇容貌。(圖/翻攝自中新網)

▲《三才圖會》中秦始皇的畫像。(圖/翻攝自中新網)

很多大陸網友也表示,教科書上不是就有秦始皇的畫像嗎?事實上,這張畫像其實並非秦始皇的真實容貌,而是後人根據唐代的《歷代帝王圖》推敲出的外觀。

秦始皇是中國史上第一位使用「皇帝」稱號的君主,嬴姓、趙氏、名政,史書多作秦王政或始皇帝,他是秦莊襄王之子,公元前247年時秦莊襄王去世,13歲的嬴政被立為秦王,不過這時候朝政一直把持在呂不韋手上,他直到21歲才開始親政,50歲出巡時駕崩,在位共37年。

秦始皇在位期間也進行了多項大型工程,除了相當知名的兵馬俑坑之外,還包括修築長城、阿房宮、驪山陵等,施政手段相當急躁,讓人民勞動過重,被外界認為是秦朝在他死後3年迅速滅亡的重要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