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消失原因曝光? 女記者曝2疑點「越南上空遭人為擊落」

▲▼MH370。(圖/翻攝自Facebook/MH370)

▲MH370已失踪近7年,法國調查記者陳翡懷疑MH370其實是被人為擊落。(圖/翻攝自Facebook/MH370)

記者葉睿涵/編譯

2014年3月8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一架載有239人的飛機MH370在飛行途中神秘消失。最近,法國調查記者陳翡(Florence de Changy)在她的新書《消失的行動:不可能發生的MH370事件》(The Disappearing Act: The Impossible Case of MH370)中披露,這架波音777飛機可能是被「當時在該地區進行測試的戰鬥機、導彈或新型激光武器」所擊落。

綜合《太陽報》與《鏡報》報導,陳翡在書中指出,她懷疑MH370的貨艙中,裝載一些未被通報的「非法貨物」,因此成為被擊落目標。紀錄顯示,這架MH370載了4.5噸的山竹和芒果,還有一些小型電器,因此不適合接受X光檢驗。

Next week, Feb 4th, my new book #MH370 will be released in UK and Hong Kong. "The Disappearing Act, the Impossible Case...

Posted by Florence de Changy on Sunday, January 24, 2021

這樣的說法引起了陳翡的懷疑。她認為,3月份並非山竹和芒果的產季,加上電器產品通常都必須提早1-2天到達機場接受檢測,但這批電器卻是當晚才從檳城送達機場,因此她認為,這批貨物中一定藏有被禁止貿易的走私物品,而有心人不願意這些物品被運送他國,因此才將MH370擊落。

陳翡也提出另外一項疑點。官方紀錄顯示,事發當天,MH370在2點37分與控制中心聯絡,表示飛機正在墜落,但控制中心無法理解其含義,要求再確認一次,不久後,他們收到求救信息,稱MH370正在解體。

然而陳翡掌握到的資料卻與官方說法有所出入,資料顯示,MH370在2點45分就已經墜毀,在更早之前的1點21分到2點25分之間,其實有2架美軍軍機一直伴隨MH370左右,因此她猜測,MH370並未遵守美軍的警告,才在越南上空被擊落。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