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愛的亡靈 被賀爾蒙操控的姦夫淫婦

文/賴賴

▲▼愛的亡靈。(圖/yahoo)

瘋言瘋語:

電影流暢好看,非常像是日本古裝版的玫瑰瞳鈴眼,果然是真實故事改編,這種爬牆妻聯合情夫謀殺老實夫的橋段,幾乎年年有,從西門慶開始的潘金蓮,就開啟了武大郎悲哀,樸實的鄉村視覺和沒有文化的美豔妻子,單純的環境生態,人類卻因個人私慾而殺害丈夫,人性的卑劣實在難以估算。

雖然是老電影,不論是電影製作,劇本編排,剪輯俐落,視覺力道恰到好處,而壞人終於良心譴責也算是中等壞人,劇本沒有時代差距,整體感是好看的,雖然是限制級,不過導演操作情色橋段非常到位內行,婚外情沒有拍得美輪美奐,卻也不會因情色而感到髒,女主角身材很好。

老電影仍可以細細品嘗,非常有原始風味的特色作品。


片  名:愛的亡靈
英文名稱:Empire of Passion

類  型:愛情、劇情
上映日期:2021-01-22
片  長:01時45分
導  演:大島渚
演  員:藤龍也(Tatsuya FUJI) 、 吉行和子(Kazuko Yoshiyuki) 、 川谷拓三 、 小山明子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劇情大綱

在民風純樸的鄉間,車夫儀三郎之妻阿石,被浪蕩子豐次誘惑,紅杏出牆。經常偷情約會的兩人,在一個暴風雪之夜,豐次再也難以忍受儀三郎的存在,獨占阿石的慾望高漲,趁勢灌醉儀三郎且將他勒死,並將屍體棄於枯井中。畏罪愧疚的豐次滿懷不安,每天都將樹葉掃進井裡,深怕被村民發現他的屍首。隨著儀三郎託夢的靈異現象不斷出現,奇聞傳遍全村,開始議論紛紛,束手無策的豐次和阿石深知真相難以繼續掩埋,再度來到枯井前。眼見兩人又動念犯殺意之時,他們與儀三郎的鬼魂不期相遇……

【關於電影】

真實事件改編 《愛的亡靈》奪坎城影展最佳導演
新浪潮反叛大導《感官世界》姊妹作 犀利寫實暗黑物語
《愛的亡靈》是大島渚繼《感官世界》之後的又一情慾力作,兩片被以姊妹作相稱,

《愛的亡靈》改編自車夫儀三郎真實事件,主角們的愛慾與恐懼,此消彼長,同時愛慾與反抗持續綿延糾纏,影評盛讚「延續著《感官世界》,《愛的亡靈》繼續對人類性問題的深刻探討。」

大島渚展現肉體慾望的被稱之為「情色」的作品,強調傳統女性的情慾為其帶來的罪行與死亡,片中依然對「性」作了最坦誠的展示,用最極端的方式表現兩性的性慾狂潮。大島渚再展犀利而寫實的手法,深刻探討人與社會關係殘酷且暴力的真相,透過犯罪和性愛題材,直指社會現實及批判政治威權。《愛的亡靈》讓大島渚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為他在國際影展獲得之最高榮譽

。日本知名作曲家武滿徹為本片的所譜的配樂廣獲讚譽,也於當年度榮獲日本金像獎與每日電影獎最佳配樂殊榮。

大島渚情慾世界不僅只是慾望 犀利批判社會

▲▼愛的亡靈。(圖/yahoo)

▲姦夫淫婦合力將老實的老公屍體投入井裡。

▲▼愛的亡靈。(圖/yahoo)

▲小老闆無意間發現無業男整天丟枯葉至井里。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