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國出兵80人打仗卻回來81人 網笑瘋:不愧是史上最搞笑戰爭

▲普奧戰爭發生時,有一參戰國卻彷彿置身事外。(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普奧戰爭發生時,有一參戰國卻彷彿置身事外。(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戰爭」一直以來都是相當嚴肅且殘酷的一件事,然而歷史上竟發生了一場以歡樂收場的戰爭,不僅無人傷亡,甚至歸國的軍隊人數還比出兵前多,如此荒謬的事蹟後來也被稱為是「史上最搞笑戰爭」,這場戰爭就發生在1866年的歐洲小國「列支敦斯登」。

根據《每日頭條》報導,18世紀時隨著各國領土意識的增強,幾乎各地都戰亂不斷,當時的歐洲正發生「普奧戰爭」,許多國家都被迫面臨「選邊站」的處境,而只有4萬人口的小國列支敦斯登同為兩個國家的鄰居,同樣也沒有選擇中立的餘地,最後只能支持奧地利,並出兵支援盟軍。

▲▼列支敦斯登。(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列支敦斯登是歐洲中部的內陸小國,夾在瑞士與奧地利兩國間,為世界上僅有的兩個雙重內陸國之一。(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然而,列支敦斯登因人口實在太少,最後只能派出80人參與戰爭,對於奧地利來說80個人可以左右戰局的影響並不大,但是列支敦斯登選擇支持他們的心意,因此便將這支80人軍隊派遣至較不危急的提洛爾(Tirol)戰區,卻也在這裡遇到了普魯士陣營的義大利軍隊,以為最終還是免不了會發生一場戰爭。

沒想到最後戰爭奇蹟似的並沒有發生,因為義大利的軍隊一直以厭惡戰爭出名,兩邊都沒有開戰的意圖一拍即合,於是便很有默契的互不干涉,除了開幾槍應付一下以外並沒有真的發生衝突,雙方氣氛祥和直到戰爭結束後才各自返國。

▲▼列支敦斯登。(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列支敦斯登面積約160平方公里,雖然土地狹小兼人口稀少,但國民收入水準卻極高。(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最後雖然奧地利戰敗了,但列支敦斯登並沒有受到什麼影響,出兵的80名士兵也都平安歸來,甚至在隊伍中還多了一名迷路的奧地利通訊兵跟他們回來,人數比戰爭前還多,搞笑且溫馨的結局替一直以殘酷聞名的戰爭,增添了一絲傳奇的趣味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