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彭政閔首談設立棒球學院理念 籌劃許久想推廣社區棒球

▲彭政閔籌設的「恰棒球學苑」。(圖/翻攝自恰棒球學苑臉書)

▲「恰棒球學苑」。(圖/翻攝自恰棒球學苑臉書)

記者王真魚/屏東報導

中信兄弟「恰恰」彭政閔籌劃「恰棒球學苑」,28日受訪首度談到成立理念,盼為退役球員提供更多工作機會,也希望透過職業級教練的指導,推廣社區棒球。

設立「恰棒球學苑」的契機,彭政閔說,這兩三年一直有在思考此事,「身邊的人都有在跟我聊這件事,但球員時期是比較沒有時間投入這樣的副業,去年面對新職位又陌生一點,一直到今年才順利成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褪下球員身份之後,彭政閔看事情的角度變得不同,開始想為退役球員做些什麼事,像是培育教練,他說:「很多教練退休下來,會想找這個位置的缺,或許做這個,能夠提供更多工作機會,讓退役球員可以協助推廣社區棒球。」

「恰棒球學苑」就位於彭政閔居住地區,這幾年住在林口,常常會被問道,在林口可以去哪裡打球,「我知道陳憲章賢拜在(林口)麗園國小帶隊,但很多家長單純是因為自己喜歡棒球,希望讓小朋友先從社區棒球開始嘗試,當然林口也有,只是比較沒有那麼多人在做這樣的推廣,也因此才有在這裡設立訓練中心的想法。」

推廣社區棒球的想法放在心中多年,彭政閔說,「要做這件事真的滿多難處,就慢慢去問,慢慢去做,一直在想要怎麼把學的東西讓更多學員了解。」

「恰棒球學苑」今年終於成立,提供各個層級的團體及一對一課程,且師資陣容堅強,包括現任教士隊球探耿伯軒、剛引退的林煜清、前兄弟象陳冠任、以及費城人球探王金勇和「抗韓英雄」合作金庫王牌投手吳昇峰,並由前兄弟球員蔡益民擔任駐場教練。

至於彭政閔何時會在?他說,只要有空都會在,個人教學主要是大學至大學以下,但還是會以兄弟球團為主,「恰學苑這邊,是有休假就會盡量回去幫忙,蔡教練也有駐場,會在那邊協助各位。」

「恰棒球學苑」從1月30日開始試營運,疫情期間有防疫規定,同時段最多兩道同時訓練,保持中間球道淨空,不再接收第三組預約人員,彭政閔表示,目前桃園疫情嚴重,加上2月初即將過年,正式開幕日期可能要到2月底,屆時要再思考相關防疫規範。

▲▼中信兄弟彭政閔、藤田學。(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信兄弟彭政閔。(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