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佳「火辣上空照」遭抓包抄襲! 相似度90%…網批:根本複製貼上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大陸女歌手孟佳(JIA)是南韓女團「miss A」前任成員,又因為參加陸綜《乘風破浪的姐姐》,創造了另一波的事業巔峰。近日,她睽違三年推出音樂作品,造型甚至罕見挑戰大尺度上身全裸,沒想到照片竟被網友質疑是抄襲,在微博掀起了一陣熱烈討論。

▲孟佳的專輯封面涉嫌抄襲。(圖/翻攝微博)

▲孟佳推出新專輯。(圖/翻攝孟佳微博)

孟佳近日推出新專輯,在透露這次的作品是她的心血「歌曲、封面、舞蹈、舞台,都是犧牲了很多腦細胞想出來的」,其中專輯封面,她大膽挑戰上身全裸,用雙臂遮住重點部位,下身穿了一件破洞牛仔喇叭褲,褲頭微微解開,側身站著,穿著一雙尖頭鞋。沒想到,就在專輯封面照釋出後不久,馬上就有網友質疑這張照片是抄襲,還找到了原版照片做對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孟佳的專輯封面涉嫌抄襲。(圖/翻攝微博)

▲孟佳的專輯封面涉嫌抄襲。(圖/翻攝微博)

對比照一曬出,可發現有著90%相似度,除了色調與文字以外,幾乎可以說是一模一樣。網友紛紛指責說道「各種細節都照搬,也是模仿不了氣質,簡而言之就是沒抄到精髓」、「明目張膽的複製貼上」、「這叫致敬」、「不能說一模一樣,一個中國人一個外國人」、「腦細胞用在了破洞的牛仔褲和蕾絲邊的內褲上」、「不是真的自己做的東西就別急著把功勞全攬了」。

▲孟佳的專輯封面涉嫌抄襲。(圖/翻攝微博)

▲孟佳貼文。(圖/翻攝孟佳微博)

稍早,孟佳的工作室承認了抄襲一事,解釋團隊在統整了孟佳對專輯封面的要求後,蒐集了大量樣本提供給攝影師參考,其中包含了網路上熱議的這張原圖,最後成品出來以後,雖然攝影師曾警告可能涉及抄襲,但工作室方面仍強行要求出圖,最終導致了這樣的結果,並強調孟佳本人對此毫不知情,工作室團隊為此認錯,透露已聯絡原作者尋求商討賠償,最後也向大眾、原作者、孟佳致歉。

高國華突宣布「重大決定」! 2個月前認離婚…陳子璇暖喊話前夫

賴薇如遭批「跟賤小三一夥」! 連回多則酸言爆氣:請問你哪位?

韓男星沉默1天澄清「5消失寵物」去向! 爆料者再轟:那就是棄養

王俊凱遭造謠「跟知名女星有不正當關係」! 工作室還原真相駁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