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幫扁珍洗錢逃美 黃芳彥傳身亡…查證屬實將「撤通緝不起訴」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因涉嫌在國務機要費案中,幫前總統夫人吳淑珍洗錢,遭特偵組調查期間,逃亡美國,被發布通緝到2034年為止,如今傳出74歲的黃疑似在美國身亡,據了解,接辦洗錢案的台北地檢署目前尚未收到司法互助訊息,但若查證屬實,依法須撤銷死亡當事人的通緝,再做不起訴處分。

▲▼特偵組頭號通緝犯黃芳彥,移交北檢追捕。(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黃芳彥涉幫扁珍洗錢遭通緝,時效到2034年。(資料照/翻攝自東森新聞)

前最高檢特偵組從2008年、前總統陳水扁卸任開始,追查扁珍涉及國務機要費貪污案,同步清查外傳扁家貪污所得「海角七億」下落,懷疑和吳淑珍私交甚篤的黃芳彥疑似幫忙處理至少2億元財物,但黃早已在同年就逃往美國。

擁有美國綠卡永久居留權的黃芳彥,在2008年底,曾透過管道向特偵組陳報,證實曾幫吳淑珍保管數十件珠寶鑽石,價值約1億元,但始終不願返台說明,特偵組在2009年依違反《洗錢防制法》,對黃發布通緝,時效到2034年1月25日為止。

特偵組熄燈解散後,相關案件回歸一審台北地檢署管轄,對於黃傳出身亡消息,北檢表示未獲相關資訊,據了解,未來檢察官若透過司法互助管道,獲得美方正式通知確認,依法將撤銷黃的通緝令,且針對他所涉及的洗錢部分予以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祖孫牽手放學…不對勁! 老師靈機一動攔人救了2家人

「你不來我就...」寂寞女網聊狂送撩人照 他忍1天登門下場慘

獨/白狼再現北檢「捧鉅款救同志」 6黨員涉恐嚇…拒保求清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