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舊戲院外牆應聲倒!4搜救犬狂嗅救人命 21人嘆:今晚睡那裡

記者許宥孺、吳奕靖、吳世龍、黃子倩/高雄報導

高雄市新興區28日下午驚傳圍牆坍塌!位於八德二路和同愛街的前今日戲院外牆應聲倒下,嚇壞附近住戶。目前特搜中隊正在現場,並投入4隻搜救犬加入救援行動,初步了解,目前應暫無人員受困,消防局統計,共有4戶21人受影響,今晚將由區公所安置於飯店,後續將協助申請相關補助。

▲▼今日戲院外牆倒塌。(圖/記者吳世龍攝)

▲今日戲院外牆倒塌,特搜中隊投入4隻搜救犬救援。(圖/記者吳世龍攝)

▲▼今日戲院圍牆坍塌畫面曝(圖/記者吳奕靖攝)

▲今日戲院圍牆坍塌畫面曝(圖/記者吳奕靖攝)

▲今日戲院圍牆坍塌畫面曝(圖/高雄三川里長莊晉勳提供)

▲今日戲院圍牆坍塌畫面曝(圖/高雄三川里長莊晉勳提供)

附近監視器完整拍下驚險瞬間,該棟建築物突然應聲倒下,碰一聲,嚇壞附近住戶,整條街瞬間佈滿粉塵,路面上滿是碎裂水泥石塊,還有鋼架、帆布也都倒在地上,停在一旁的車子也被擊中,警消第一時間抵達現場,趕緊拉起封鎖線,並疏散附近住戶。

初步了解,並無人員傷亡,不過警消人員仍不敢大意,特搜中隊也陸續抵達現場支援,並出動4隻搜救犬投入救援行動。當地里長表示,今日戲院這棟大樓約50年之久,過去並沒有外牆剝落的現象,事故發生後,現在要疏散戲院對面的居民,研判可能是地震加房屋老舊才會造成坍塌。

▲▼今日戲院外牆倒塌。(圖/記者吳世龍攝)

▲今日戲院外牆倒塌,特搜中隊投入4隻搜救犬救援。(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楊明州稍早也抵達,他表示,這棟建築物有50年歷史,可能是下午3點30左右發生的地震,造成外牆部分坍塌,目前大樓對面的住宅,有20幾位住戶受到影響,目前都已經疏散。初步從監視器畫面來看,倒下瞬間並沒有看到市民,為了更加確定市民安危,搜救犬正投入搜救,待確定沒有市民受困,工務局會在今晚先將地面上的建築廢棄物清除,至於牆面需要破碎,在安全無虞的狀況下,工務局廠商會接手工作,預計巷道在明天就能暢通。

▲▼今日戲院外牆倒塌。(圖/記者吳世龍攝)

▲▼今日戲院外牆倒塌。(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今日戲院圍牆突坍塌」。(圖/記者吳奕靖攝)

楊明州指出,倒塌外牆是2樓至4樓的部分,周圍還有類似結構,希望工務局擬定拆除計畫,以代為執行的方式,將旁邊有危險之虞的部分拆除,執行費用會向所有權人求償。

工務局已請技師公會和建築師公會清除完畢後,會到該棟建築物裡做結構安全鑑定,包括樑柱、樓板,至於整棟會不會拆除,要看結構安全鑑定結果,依建築法規定,所有權人負有對安全維護的責任,

高雄市社會局表示,後續相關安置住宿,已由區公所安排附近安置於飯店,約有4戶21人,社會局後續會派社工關懷家戶並由公所協助申請相關補助。

【更多新聞】

快訊/剛地震!高雄前今日戲院圍牆坍塌 水泥磚碎滿地如災難片

獨/學校公園旁狂吸強力膠!平頭男「忘我露鳥1分鐘」路人看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