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兵桃園大消毒 指揮官錯過兒出生:取名「慶國」盼以台灣為傲

▲陸軍六軍團33化兵群在桃園防疫期間協助全市消毒,市長鄭文燦28日慰勉官兵對防疫之貢獻。(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33化兵群在桃園防疫期間協助全市消毒,鄭文燦28日慰勉感謝官兵對防疫的貢獻。(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醫護群聚感染,陸軍六軍團33化兵群指揮官龔龍峰上校,帶領官兵連續9天在全市進行消毒,連妻子臨盆都沒時間探視,市長鄭文燦28日慰勉化兵群官兵辛勞,還特別致贈禮物與尿片,並感謝國軍奉獻防疫工作;龔龍峰說,軍人為國家奉獻心力是天經地義,他為兒子取名為「慶國」,希望能以父親為榮、為台灣驕傲。

▲陸軍六軍團33化兵群在桃園防疫期間協助全市消毒,市長鄭文燦28日慰勉並贈官兵水果禮盒感謝官兵協助防疫工作。(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3化兵群協助桃園全市消毒,市長鄭文燦28日慰勉並贈水果禮盒感謝官兵協助防疫工作。(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防疫期間,陸軍六軍團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市府指示,在部桃四周與確診者曾足跡地區公共區域進行消毒作業,其中28日在中壢區內定里活動中心進行消毒,鄭文燦趕往視察並致贈水果禮盒,其中指揮官龔龍峰上校,連續9天未回家,帶領官兵進行全市消毒作業,連妻子臨盆生子都還未曾謀面。

▲陸軍六軍團33化兵群在桃園防疫期間協助全市消毒,指揮官龔龍峰連妻子臨盆都沒空探視,市長鄭文燦28日慰勉並致贈新生兒賀禮感謝。(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33化兵群指揮官龔龍峰連妻子臨盆都沒時間探視,市長鄭文燦28日致贈新生兒賀禮感謝。(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文燦特別致贈指揮官一份新生兒賀禮,感謝國軍弟兄協助防疫,卻犧牲與家人團聚時間。鄭文燦表示,因應疫期需要,桃園社區防疫等級提升,官兵同步進行社區大消毒,因消毒範圍較以往更大,特別商請陸軍六軍團33化學兵群支援,會同環保局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共同執行全市社區大消毒,以降低社區傳播風險,其消毒工作深具意義,廣獲店家與市民肯定與感謝。

▲陸軍六軍團33化兵群在桃園防疫期間協助全市消毒,市長鄭文燦28日慰勉官兵,會後與官兵合影。(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陸軍六軍團33化兵群在桃園防疫期間協助全市消毒,市長鄭文燦28日慰勉官兵,會後與官兵合影。(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文燦指出,目前已連續3日沒有本土確診案例發生,但防疫不到最後一刻都不能鬆懈,寧可多做也不要少做,寧可嚴格也不要疏忽,因為一旦有本土案例爆發,容易引發社會恐慌,市府以冷靜、團結、嚴謹態度面對疫情,嚴格落實社區大消毒作業,減少本土案例發生機率。

鄭文燦強調,欣聞33化學兵群指揮官龔上校家有喜事,因責任在身,但仍以公務為重,其敬業精神值得喝采,他特別贈送1份新生兒賀禮以表達對防疫同心感謝,及初為人父之祝福。

龔龍峰說,軍人具有保家衛國重責大任,為國家貢獻是天經地義,因此替小孩取名為「慶國」,希望孩子能以父親為榮、以台灣為驕傲,但也期盼疫情能早日結束。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更多新聞】

►影/刀匪闖台茂洗劫萬寶龍名錶!2櫃姐勇擋退路 他劫小黃砍2運將

►影/桃園增設2臨時採檢站 鄭文燦:機動貨櫃屋採檢南北各一站

►部桃急診後慘變「怪物」!她連跑2家醫院被拒收 保全大吼:走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