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防部:軍演針對台海形勢 「台獨就意味著戰爭!」

▲▼運8遠干機進入我西南空域。(圖/國防部提供)

▲解放軍出動多架軍機擾台。(圖/國防部)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解放軍近日多次派出多架軍機擾台,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28日表示,解放軍在台海開展的軍事活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正告那些『台獨』份子,玩火者必自焚,『台獨』就意味著戰爭。」

吳謙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台海地區開展的軍事活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是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勢力挑釁的嚴正回應。」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圖/CFP)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資料照/CFP)

吳謙提到,民族復興、國家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在中華民族的歷史長河上,一小撮「台獨」分裂份子的謀「獨」行徑,就像是一個泡沫,「能翻得起幾朵浪花?」

吳謙強調,正告那些「台獨」份子,玩火者必自焚,「台獨」就意味著戰爭,「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殲10機進入我西南空域。(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