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4hrs跳水式降溫!冷氣團今晚最強最凍 急探10°C↓再吹強陣風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今晚到明晨是這波冷氣團最冷時刻,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10-11度,其他地區12-13度。(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最冷時刻到!氣象局表示,下午起冷氣團南下,溫度持續下降,越晚越冷,今晚到明晨是這波冷氣團最冷時刻,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10-11度,其他地區12-13度,沿海空曠近山區還會再更低。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跳水式降溫,傍晚已降至13度左右,越晚還會越冷。(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表示,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溫度正在下降,越晚越冷,傍晚中部以北、東北部氣溫降至12-13度。

▲▼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今晚到明晨15縣市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發布低溫特報,今晚到明晨台南以北、東北部會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機率,預估中部以北低溫10-11度,其他地區12-13度,局部地區會再更低1-2度。

今(28日)晚至明(29日)上午低溫區域
【黃色燈號(寒冷)】

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宜蘭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另外,由於東北風偏強,桃園至台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新北市、高雄市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特別注意。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強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明天一整天北台灣都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冷,預估北部、東半部高溫僅15-18度,中南部23-24度。不過,明起水氣減少轉為乾冷天氣,各地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這波冷氣團將持續影響至周六清晨,周五晚至周六清晨低溫跟今晚相比約略差1度,周六白天起冷氣團就會逐漸減弱,各地高溫逐漸回升,北部高溫可回升至22度,但西半部都要留意日夜溫差大,約相差12度之多。

周六白天起到下周一水氣都少,各地為多雲到晴天氣,僅東半部局部短暫雨。下周二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東北部會略降溫,迎風面北部、東半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雨,但下周三、四很快減弱後,屆時氣溫又會回升。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