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資穎遭地主直落二取小組賽1勝1敗 明戰依瑟儂力爭進4強

▲泰國公開賽,戴資穎 。(圖/Badminton photo)

▲泰國公開賽,戴資穎 。(圖/Badminton photo)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小組賽前一日四組台將全開紅盤,28日再戰第二場,世界球后戴資穎對上世界13位的地主地主磋楚翁(Pornpawee CHOCHUWONG),最終戴資穎不敵對手遭直落二(17:21、11:21),吞下小組賽首敗。

女單B組的戴資穎前一日三局逆轉印度頭號女單辛度(PUSARLA V. Sindhu),先搶下一勝後,要對上磋楚翁,雙方過去三度交手戴資穎全勝且都是直落二,最近一次交手在去年全英賽;磋楚翁在前一日三局擊敗地主一姐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也取一勝,因此如果戴資穎勝出,將有望率先取得小組二連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交手第一局,戴資穎連續失誤讓對手連拿4分11:8,戴資穎掛網被追至一分差,戴資穎判斷失誤被追至13平,戴資穎殺球又出界被反超,戴資穎非受迫性失誤增多,磋楚翁挑戰失敗,戴資穎追至17平,戴資穎直線攻擊又出界,21:17先讓出。

第二局磋楚翁下壓球搶分,戴資穎1:3,磋楚翁對角突擊,戴資穎連續失誤3分落後,磋楚翁黏人防守,戴資穎斜角掛網6:11,磋楚翁強勢進攻,戴資穎可能受到連三週爭戰,體力上的影響,跟球不及7:15的落後,最終以11:21落敗。

連兩週都打進決賽的戴資穎,不敵磋楚翁後;稍早另一頭,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擊敗印度頭號女單辛度(PUSARLA V. Sindhu),目前磋楚翁取得2勝、辛度2敗出局,戴資穎和依瑟儂都是1勝1敗,因此戴資穎明天必須要力拼擊敗依瑟儂,爭取以2勝1敗成績,取得晉級4強的門票。

關鍵字: 羽球年終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