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發放1億元敬老金!73警大陣仗護鈔 工作人員數到手軟

▲▼             。(圖/彰化市公所提供)

▲彰化市公所今提領1億現金發放敬老禮金。(圖/彰化市公所提供)

記者白珈陽/彰化報導

彰化市28日發放敬老禮金,約有2萬5000多名70歲以上的長者可領取6000元禮金,彰化市公所今提領約1億元現金發放,出動73名員警護送至各里辦處,另有約5000萬元採轉帳方式。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目前疫情陰影仍然籠罩之際,市公所超前部署,讓長者可以轉帳方式領到禮金,避免群聚,不失為防範疫情的良策。

彰化市公所表示,為照顧所有長者,弘揚孝道及倫理道德,並表達敬老之意,公所每年在春節前夕,都會發放給年滿70歲以上長者「春節敬老禮金」大紅包,這項福利措施已邁入第24年。今年的春節敬老禮金於今日在各里辦公處或指定地點同步發放,獲領取敬老禮金的長者有2萬5085人、每人6000元,合計共發放1億5051萬元,其中有三分之一的長者選擇用轉帳。

配合發放禮金的「大工程」,全市73里的里幹事、志工與市公所員工共數百人,今日全群集在介壽藝文生活館點鈔並將現金逐一分裝進紅包袋,林世賢也特別前往視察並慰問工作人員辛勞,隨後再商請73名員警分別充當保鑣,協助「護送」禮金至各里辦公處。

▲▼             。(圖/彰化市公所提供)

▲里幹事、志工與市公所員工共數百人,今日全群集在介壽藝文生活館點鈔。(圖/彰化市公所提供)

彰化市公所是自1997年、前市長葉滿盈任內起,開始發放70歲以上長者每人5000元的春節敬老禮金,2010年至2012年調增為每人發放6000元,2013年基於財政考量改採浮動機制,如公所自有財源達10億元以上才發6000元,若未達10億元則發放5000元。

後來為符合實際,市公所於2015年向市民代表會第18屆第1次臨時會提修正案,即自有財源若達到9億6000萬元就發放6000元,獲代表會通過,並自2016年1月1日起開始實施。

林世賢表示,現代醫療的進步,長壽已非遙不可及,市公所的敬老禮金不僅是「活的愈久、領的愈多」,發放春節敬老慰問禮金,也是彰化市推展的社會福利項目之一,市公所財政雖非充裕,但仍節省其他開支,只為做好社會福利,讓彰化市成為充滿溫暖的城市。

▲▼             。(圖/彰化市公所提供)

▲年滿70歲的長者領取6000元敬老禮金。(圖/彰化市公所提供)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