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鐘罰10萬! 執行官上門催繳…家人才知她「居檢落跑」

▲居檢女落跑10分鐘 「10萬罰單」險害父親的獨棟透天被查扣。(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居家檢疫落跑還未繳罰單,執行官親自前往查訪。(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為落實政府防疫政策,對於違反防疫規定而遭主管機關裁罰之案件,除已建立聯繫窗口加速移送執行外,特訂定為期1個月之強力執行專案,自本年1月26日至2月26日止,並於28日全國13分署辦理同步現場強力執行,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下稱新竹分署)對於此類義務人,除扣押存款、薪資、股票之外,也會現場查扣動產、不動產,更不排除祭出限制出境、拘提管收等強制手段,以彰顯公權力之執行。

自2020年起至今,新竹分署受理違反防疫規定之罰鍰案件共有21件,金額共計306萬元,分別係因自美國、日本、泰國、越南、中國等地返台擅離居檢地點外出而遭所轄衛生局裁罰1萬元至30萬元不等。新竹分署收案後即速予扣押存款、薪資等財產,並對滯欠金額較高者予以限制出境,截至本年1月止共徵起約108萬元,徵起比例逾3分之1。

新竹分署在28日全國13分署同步執行派出書記官兵分多路現場執行催繳及查扣動作,執行12件防疫違規案件之執行成果,總計收取到42萬餘元,單日執行成效頗佳,更有義務人當場即辦理分期繳納。

其中一名23歲女子於2020年10月自美搭機返台,因短暫離開台北市士林區的居檢場所10分鐘被裁罰10萬元,本案因女子的戶籍地在新竹縣而被移送新竹分署執行,新竹分署書記官到了女子戶籍地址查訪,發現女子老家為一棟新穎獨棟透天建築,她的父親直到書記官上門,才知女兒被開罰催繳,透天厝可能被查扣,嚇得立刻代繳納清償,父親說,女兒並未告訴父母欠繳罰鍰的事,幸好書記官有找到家裡來。

值此全國齊心防止新冠肺炎擴大傳染的非常時期,新竹分署呼籲民眾應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共同為防疫工作而努力。為加強防疫之決心,新竹分署針對已移送執行之案件,也將採取迅速且強力之執行手段,絕不容有任何防疫破口,以遏止民眾無視相關防疫規定且拒不繳納罰緩之惡意行為。

►挑戰市場最低價「Apple AirPods無線藍牙耳機+充電盒」還沒入手的趕緊搶


►收割畫面曝!砂石車國道掉「斧頭血滴子」 駕駛:離死亡好近

►新竹2歲男童吃葡萄噎死!外婆家準備開心過年卻永別

►魔老闆殘虐1/囚水電工8年沒給薪!釘書機4針縫舌 耳朵打爛變形

►影/長草廢墟冒白煙 居民毛毛的…里長「探險」傻眼:是孕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