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7寶媽3月大女嬰死因出爐!初判2關鍵奪命 母泣:以為她睡著

▲▼女嬰解剖出爐,媽媽看完難過流淚 。(圖/記者李忠憲攝)

▲女嬰解剖結束,媽媽李女看完難過流淚 。(圖/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李忠憲、徐愷昕/台中報導

台中市西屯區21日一名3個月大女嬰突猝死!事發當下,女嬰的李姓母親正與同居前夫爭吵,警方到場處理時,意外發現一旁嬰兒已沒了氣息,趕忙送醫急救,但女嬰仍不幸身亡。台中地檢署今(28)日會同法醫進行解剖後指出,目前確定女嬰無外傷,從外觀看來初判為「嬰兒猝死症」,但詳細原因仍有待女嬰檢體及血液送驗才能釐清。

▲▼檢察官初判為嬰兒猝死症 。(圖/記者李忠憲攝)

▲檢察官表示,女嬰無外傷,目前初判為嬰兒猝死症 。(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西屯區30多歲李姓女子先後與5名男子產下7個小孩,本月21日卻被警方發現3個月大的女兒沒了氣息,趕忙送醫急救,孩子仍不幸身亡。據了解,李女分別與5名男子生子,其中2個孩子跟著前夫(現已成年),2個孩子出養其他家庭,1個由母親代為照顧,加上去年11月早產生下的龍鳳胎,總共育有7個小孩。不過,因為李女幾乎沒有實際照顧經驗,當初懷孕生產時,台中社會局擔心她無法好好照護,不斷遊說將龍鳳胎交由社會局安置。

為了釐清女嬰死因,並了解其中是否有虐待、疏忽照顧等可能,檢察官今早會同法醫進行解剖。稍早結果出爐,檢察官表示,從外觀看起來可能是嬰兒猝死症,初判並非窒息死亡,目前確切原因,仍有待採集檢體送驗的鑑定報告出爐才能確認;另有發現女嬰有多指症(雙手多一指)的部分,應該與女嬰早產有關。

▲▼女嬰解剖出爐,媽媽看完難過流淚 。(圖/記者李忠憲攝)

▲等待女兒解剖時,媽媽李女緊握女兒衣服,希望結束後可以幫她換上。(圖/記者李忠憲攝)

今天解剖時,女嬰的母親李女也到場陪同,她在等待時向媒體表示,案發當天確實有發生爭執,但只是吵架講話比較大聲,並沒有對女嬰動手,她知道不能傷害孩子,而在得知孩子離世後,她也感到非常不捨,「就這樣突然走掉…因為她重眠,我誤以為她睡著…我一直當作她在睡覺,睡很熟很難吵醒」,強調孩子沒有外傷。

李女再稱,女兒是早產寶寶,剛出生時體重比較輕,還有呼吸中止的問題,都會忘記呼吸,猜測女兒或許是因此而猝死。而在等待法醫解剖期間,李女手上還緊握著小女嬰的衣服,她表示是怕女兒解剖完身上的衣服髒,所以特別帶來要幫她換上。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相關新聞】

台中女嬰猝死今解剖!7寶媽緊握女兒衣物…淚曝不捨:想幫她換上

台中女嬰猝死…7寶媽悲曝「11字心聲」!沒照顧經驗吐:以為在睡覺

獨/吵架中3月女嬰猝死!母親悲慘身分曝 曾懷龍鳳胎上街乞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