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好日子」新北牛年推三語春聯 侯友宜端「牛春」福袋拜年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為慶祝2021辛丑牛年到來,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向403萬市民拜年,更親自介紹「牛好日子」春聯、福袋設計。侯友宜表示,大家一起揮別金鼠年,牛轉好日子、有好日子、New好日子、Happy牛year、犇向幸福。此外,春節期間新北市大型宗教活動皆已取消,侯友宜僅前往參拜,不會發福袋。

▲侯友宜公佈新北市春聯、福袋設計。(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公佈新北市春聯、福袋設計。(圖/記者羅婉庭攝)

至於春聯設計小巧思,侯友宜親自說明,這張春聯「牛好日子」可國台英三語發音,國語的「牛好日子」,祝福大家牛年諸事平安順心,同時也是「扭好日子」,希望可以扭轉運勢,讓牛年回到正軌。

侯友宜說,牛發音似New,春聯中巧妙地將牛與New字結合,期許市民每天都是嶄新的「New好日子」;此外,還有個牛尾巴藏在子字裡面,外加「牛」跟「有」的台語發音相似,也就是祝福市民朋友從牛年頭到牛年尾,每天都是好日子。

喜氣福袋「牛春」也正式曝光,侯友宜說,福袋外袋充滿乳牛紋路,象徵牛年事事「乳」(如)意,內卡正面有隻充滿衝勁的喜氣紫牛,身上裝飾著剪紙「春」字,「牛春」用台語來唸就是「有剩」,象徵年年有餘,有歡喜豐收的一年。

此外,為避免人潮聚集,新北首創數位拜年彩蛋機,結合科技讓侯市長透過彩蛋機向民眾拜年,還可以兌換防疫口罩套、交通卡等,活動即日起至3月7日止,每日限量100份,共計3000份永續小物,於市府大廳示範未來防疫零接觸、數位拜年與市政宣導的新趨勢。

新北市政府秘書處說明,今年春聯是由新北書法家許志芳與臺藝大聯合創作,臺藝大也是市府大廳春節佈置的設計團隊。即日起,民眾可於市府1樓西側服務台(週一至週五8:30~18:00)及新北市29個區公所索取春聯,提醒大家,排隊領取的時候要做好防疫措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配合量體溫。

▲▼新北市長侯友宜祝福市民從牛年頭到牛年尾,每天都「有好日子」。(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祝福市民從牛年頭到牛年尾,每天都「有好日子」。(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祝福市民從牛年頭到牛年尾,每天都「有好日子」。(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