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視頻奇蹟!劉德華3天衝4千萬粉 文人作家「走下神壇」也開號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出道40年的劉德華終於開通個人社交平台,日前宣佈在大陸社交平台抖音落戶,3天內破4千萬粉,外界分析,抖音的巨大影響力與劉德華的國民度剛好相結合,迅速創造「巨星級點閱流量。」甚至有不少大陸知名畫家、作家、文化學者也走下神壇,開抖音號與粉絲互動,創造個人品牌。

▲▼劉德華開抖音             。(圖/翻攝 劉德華抖音號)

▲劉德華開抖音號,三天累積四千萬粉。(圖/翻攝 劉德華抖音號)

據陸媒報導,劉德華即使6年沒開演唱會,高居抖音巨星中流量排名前三的藝人。2019年,劉德華的演唱會播放次數在抖音高達8.4億次,超過周杰倫、張學友、張傑等人的演唱會話題,排名第一。入駐抖音首日,發布的第一條短視頻還原《無間道》天台名場面,短短12小時粉絲量破千萬,前後三條短視頻一天內累績超2700萬粉絲點贊。截至目前,三天累積4千多萬粉絲量。

外界好奇劉德華為何能老中青三代通吃,迅速在抖音引起共鳴?主要來自過去主演的電影片段經常被抖音用戶競相模仿,衍生出的換裝視頻甚至成為爆款。即使抖音是年輕化的,劉德華從未離開大眾,只是換個方式在新媒體時代繼續活躍,建立與90後乃至00後的強關聯,入駐抖音也就成為了最佳的選擇。

▲▼劉德華開抖音             。(圖/翻攝 劉德華抖音號)

▲劉德華剛開個人號,攻佔前三排名 。(圖/翻攝 抖音)

報導稱,根據《2020中國網絡視聽發展研究報告》的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6月,大陸短視頻用戶佔網民整體的87.0%,規模達8.18億,截至2020年8月,抖音的日活躍用戶已經超過6億,且站內2020年的娛樂用戶相較2019提升了21%,其中明星內容用戶佔比最高,並較去年提升20%。

據了解,目前入駐大陸抖音的明星藝人超3000位,較 2019 年新增超1000位,像是張藝興、蔡少芬、王寶強、容祖兒等明星爭相入駐,並且形成稱名星粉絲圈。舉例,不少明星用戶們發影片歡迎劉德華加入,吸引大量粉絲圍觀,強化明星互動的流量價值,壯大「抖音明星的偶像入駐」的聲量,加上劉德華本身實力粉,讓點閱率迅速衝上最高點。

▲▼劉德華開抖音             。(圖/翻攝 劉德華抖音號)

▲不少明星、文人作家加入抖音,創造個人品牌。(圖/翻攝 劉德華抖音號)

據《澎湃新聞》指出,為何劉德華入駐抖音,不選擇其他平台?主要短視頻打破文字的壁壘,直觀的畫面讓明星和粉絲的溝通更加沈浸,也許是劉德華願意為抖音「破例」的重要原因。單純的「營業式」宣發已經無法滿足粉絲互動的需求,不少明星更願意在視頻作品的內容上進行深耕,呈現更真實、生活化的自己,打破私域流量的局限性。

打造個人品牌時代也得順應時事,尤其後疫情時代,不少娛樂明星到文化名人從微博、微信等第一代社交媒體,集體轉向短視頻平台。早在劉德華之前,大陸諾貝爾獎得主作家莫言入駐抖音已經引發外界注意,大陸不少知名作家、畫家、文化學者,像是馮鞏也走下神壇,入駐抖音開號跟粉絲互動,短視頻的細分領域爭奪,競爭激烈。

▼劉德華開抖音與粉絲互動 。(圖/翻攝 劉德華抖音號)

▲▼劉德華開抖音             。(圖/翻攝 劉德華抖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