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中國接種疫苗要比美國快 才能確保維護國家利益!

▲▼中國大陸新冠疫苗接種施打。(圖/CFP)

▲大陸已經開始施打自產疫苗。(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28日表示,搶奪疫苗大戰正在各國進行中,中國切不可掉以輕心,要讓自身的疫苗接種率與美歐社會大體相當,才能確保在未來的開放能力上繼續保持領先,維護自己的國家利益,「我們要力爭讓接種總人數比美國接種人數多出一大截。」

胡錫進指出,中國作為人口大國,上一輪抗疫形成極其突出的成功表現,並且為下一階段打下良好基礎,中國的疫苗研發又處在第一陣營中,「接下來我們要力爭在今年全年創造全球最快的接種速度,在群體免疫的榜單上也走到前列。這對中國是新的考驗。」

胡錫進提到,切不可以為,沒疫苗時都能控制住疫情,這樣的優勢能夠自然延續,疫苗推廣速度的差異接下來有可能影響不同社會的開放能力,美歐社會去年損失慘重,但同時也磨煉出對疫情較強的心理承受力,「如果他們的疫苗接種速度很快,就會形成他們之間新的相互開放條件,從而對疫苗接種慢的社會造成壓力。」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胡錫進認為,一旦出現這種局面,美國等就有可能將他們的接種優勢轉變成政治籌碼,在國際關係中製造新的不確定性。

胡錫進表示,中國只有讓自身的疫苗接種率與美歐社會大體相當,加上已有的社交隔離能力,才能確保在未來的開放能力上繼續保持領先,「不僅維護自己的國家利益,也進一步為全球恢復經濟提供動力。」

胡錫進指出,在下一個冬天到來之前,中國要爭取讓高暴露人群和重點人群基本都接種上疫苗,並且最大限度地擴大普通人群的接種範圍,「我們要力爭讓接種總人數比美國接種人數多出一大截。」

胡錫進提到,中國還需同時向發展中國家提供大量疫苗,「我們的輸出疫苗總數也應努力成為最多的,這是中國作為製造業大國應當發揮的作用,也是廣大發展中國家在這個特殊時刻對中國的一份期待。」

胡錫進還說,中國疫苗在國內眼下尚處於附條件上市階段,首先針對的是高暴露人群,尚未向全民開展接種,生產的產能建設也未完成,「疫苗的實際接種和產能擴大都需要加快推進,這些任務非常緊迫。」

胡錫進強調,中國圍繞疫苗的各項工作需要儘早全速運轉起來,「我們要一邊總結之前抗疫的經驗,一邊加緊趕路,著眼未來。」

▲北京西城區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