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隆堯縣祭出春節「最嚴返鄉令」:乾脆不要回來!

▲▼北京疫情,順義區,新冠肺炎,檢測。(圖/路透社)

▲大陸官方呼籲就地過年。(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春運28日正式啟動,官方力倡「就地過年」。河北省刑台市隆堯縣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日前發布被稱為「最嚴返鄉令」的通知,呼籲當地民眾對在外想要回家的親屬講清形勢,講清政策,「乾脆點,叫他們不要回來。」

隆堯縣委宣傳部微信公號「隆堯發布」周一(25日)發出《吿全縣群眾書(四)》,並配發音頻版本,強調「自覺就是自救,居家就是居安。居家14天,就能過好年」。通知提到,今年和往年不同,疫情形勢還很嚴峻,當地民眾轉吿在外的家人和朋友,今年春節就不要回來,更強調「就地過年」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擔當,也是為國分憂。

如果親屬實在要回來,隆堯縣提到幾條最新規定,包括從中高風險地區回來的,一律集中隔離21天,過年也不能和家人見上面,費用得自理;從低風險地區來的,得帶著健康碼、核酸檢測證明、介紹信,回來後一律居家隔離14天,還得定期核酸檢測,費用都得自理;全縣政府機關、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一律在所在地過年,不准出縣,「你也不要叫人家外邊人害怕咱,你要實在要出去,得提前3天報備,嚴格審批。」

28日,隆堯縣又發出了《告全縣群眾書(五)》,再次強調「光憑回家過個年,就別回來了」。通知指出,近日對違法出行、不遵守居家隔離制度行為加大打擊力度,已處理20多件案件,「20日,魏家莊鎮牛張村的張某某等兩人,私自從農田步行出村。派出所對張某某等兩人行政拘留七日……25日晚上,尹村鎮彭村有5人,私自從石家莊回來,未經允許進入村莊,行政拘留5天。」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