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親筆揮毫4字藏玄機 侯友宜「New好日子」春聯曝光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春將至,政治人物紛紛公布特製春聯,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親自公開春聯設計,是「牛好日子」,牛自延伸出英文的New,象徵新的開始,左方加上金色的「犇向自由」四個字,期盼能2021能熬過疫情,有機會摘下口罩,一甩陰霾。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則是親筆寫下「牛轉乾坤」,其中「牛」字看起來卻像未完成的「朱」。

▲朱立倫親自寫春聯。(圖/翻攝自臉書)

▲朱立倫親自寫春聯「牛轉乾坤」。(圖/翻攝自臉書)

侯友宜28日表示,這張春聯「牛好日子」國台英三語,國語的「牛好日子」,祝福大家牛年諸事平安順心,同時也是「扭好日子」,希望可以扭轉運勢,讓牛年回到正軌。牛發音似New,春聯中巧妙地將牛與New字結合,期許市民每天都是嶄新的「New好日子」;此外,還有個牛尾巴藏在子字裡面,外加牛跟有的台語發音相似,也就是祝福市民朋友從牛年頭到牛年尾,每天都是好日子。

「牛春」喜氣福袋也正式曝光,侯友宜說,福袋外袋充滿乳牛紋路,象徵牛年事事「乳」(如)意,內卡正面有隻充滿衝勁的喜氣紫牛,身上裝飾著剪紙「春」字,「牛春」用台語來唸就是「有剩」,象徵年年有餘,有歡喜豐收的一年。

除此之外,朱立倫也在臉書發布親筆寫的春聯,同樣是採諧音吉祥話「牛轉乾坤」,但有眼尖網友指出,其中「牛」看起來像是沒寫完的「朱」字,是否含有期許自己在2024總統大選牛轉乾坤、東山再起的寓意。

對此,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凌濤表示,網友的想像力很豐富,這兩張春聯是朱立倫近日在辦公室自己揮毫的「春」及「牛轉乾坤」,希望新的一年擺脫疫情,全球局勢穩定、經濟更好,全民都可以「牛年行大運」。

不久之前,前總統馬英九的春聯「心天之心平常心,樂天之樂金牛樂」,其中「金平」二字,外界認為是刻意安排,是否象徵放下世仇,引發熱烈討論。

馬英九表示,在疫情未歇之際,謹以牛年春聯,期盼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物阜民豐、否極泰來,他建議在困境之中,希望大家保持平常心,沉穩以對,期待盡早看到隧道盡頭的曙光。

▲▼新北市長侯友宜祝福市民從牛年頭到牛年尾,每天都「有好日子」。(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祝福市民從牛年頭到牛年尾,每天都「有好日子」。(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